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杭州代表团审议省党代会报告 以“城市之窗”展示“浙江风采”

  响应“两个先行”号召,杭州要以“城市之窗”展示“浙江风采”。这两天,杭州代表团在审议省党代会报告时认为,杭州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省党代会精神,围绕奋进新时代、建设新天堂,加快打造世界一流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在更多领域打造标杆、争创一流,在推进“两个先行”中扛起头雁担当。

  代表们认为,省党代会报告立足“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大场景审视谋划全省发展新坐标,贯通了推动浙江发展的历史逻辑、现实逻辑和理论逻辑,政治性、引领性、人民性、操作性特别强,是一个大气厚重、凝心聚力的好报告。以“城市之窗”展示“浙江风采”,杭州要在6个方面展现省会担当。

  在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上展现省会担当。报告提出的“5大战略指引”第一条就是以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守好“红色根脉”,并强调要以“两个维护”政治自觉全面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浙江生动实践。代表们认为,要坚持和完善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杭州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工作闭环管理机制,特别是严格落实“八八战略”实施综合评估报告机制,坚决做到“总书记有号令、党中央有部署,浙江见行动、杭州真落实”。

  在科技创新和人才支撑上展现省会担当。代表们认为,杭州要重塑城西科创大走廊运行体制机制,全力创建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深化人才评价机制改革,形成全谱系全链条的人才雁阵。

  在构建现代化经济体系上展现省会担当。代表们认为,杭州要全力推动数字经济二次攀登,做大做强集成电路、人工智能、云计算大数据、数字视觉等战略性产业,努力打造全球先进制造业基地。

  在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上展现省会担当。代表们认为,要打造更多具有杭州辨识度的重大成果,大力推进扩中提低改革,全力支持西部山区发展,推动公共服务优质均衡发展,健全城市住房保障体系,打造共同富裕现代化基本单元,推进以精神富有为标志的文化发展模式,争当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的城市范例。

  在推进数字化改革上展现省会担当。代表们提出,要扎实推动“1612”体系在杭州落地落实,加快建设杭州城市大脑2.0,努力在智慧交通、智慧住房、未来社区等应用场景建设上取得实质性突破,不断增强城市治理效能和群众获得感。

  在生态文明高地建设上全力展现省会作为。代表们认为,杭州要大力实施城市内涵式发展计划,推进西湖西溪一体化保护提升,高效推进碳达峰碳中和,成为“整体大美、浙江气质”全域彰显的示范样本。

相关稿件
· 你的券用了吗?杭州数字消费券带动餐饮消费快速回暖
· 杭州:大都市 新跃迁 奉献给世界一个锦绣繁华的人间新天堂
· 为创新造“尖滨” 杭州滨江青年干部热议省党代会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