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为创新造“尖滨” 杭州滨江青年干部热议省党代会报告

  6月20日一早,杭州高新区(滨江)30名年轻干部上了特别一课:集中收看省第十五次党代会开幕会。他们是该区“尖滨2040”年轻干部政治能力实训营首批学员。

  大家纷纷表示,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上来,立足岗位和工作实际,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在勠力奋斗中扎实推进“两个先行”。

  “到2027年,浙江全省地区生产总值要达到12万亿元,这在全国全球都是一个领先的水平,非常令人振奋。”杭州高新区(滨江)经信局王方圆说,滨江即是行政区,也是浙江省首个国家级高新区,一直以来是高质量发展的一面旗帜。

  报告提到“没有走在前列也是一种风险”,这为继续走在前列提供了指引。“作为一名经信人,我要从自身做起,贯彻落实好党代会精神,助力走好创新发展之路,加快产业基础再造,打造新的增长级,推进产业升级。”

  “滨江作为国家级高新区,应当为全省科技创新作出更大贡献,这次党代会给我们提出了更高要求。”杭州高新区(滨江)特别合作园管理局洪丽娜说,未来几年,滨江如何开展跨区域产业合作实现共同富裕,是亟需破解的难题。

  新的征程已经开启,“两个先行”的号角嘹亮,作为特别合作园的一份子,要致力于持续推动先进制造大项目、产业链关键制造环节跨区域落地,以产业链带动生态圈、以生态圈打造共同体、以共同体延展共富图,为浙江省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提供“特别力量”。

  还有许多学员,从党代会报告中,感受到了对青年的激励。

  “‘加快建设青年发展型省份’写入了党代会报告,这令我感到分外鼓舞。”杭州高新区(滨江)市场监督管理局高轶舟感慨道,不久前,我国第三艘航母下水,该艘航母的总建造师是一个“80后”。

  榜样在前,使命在肩,每个人前进的脚步,将叠加成社会的进步,青年应有自己的担当。

  “在历史发展的关键时期,作为青年干部,我们要勇担光荣使命,提起责任感紧迫感,争先创优、勇建新功,在奋力推进‘两个先行’新征程上书写人生华章,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杭州高新区(滨江)人社局钟琛琛同样感慨道。

  据悉,“尖滨2040”名称的由来,也与杭州高新区(滨江)未来五年发展建设蓝图息息相关,将为杭州高新区(滨江)实现“建设天堂硅谷 打造硅谷天堂”历史使命培养一批克难攻坚、善作善成的“坚兵”,为干部队伍梯队建设储备一批素质全面、敢想敢为的“尖兵”。

  “在实训营中,我们对标‘七种能力’,以不脱产模拟实训的形式,通过党史教育、党建责任、政治规矩、政治纪律、选人用人、政务礼仪、社会治理等实训板块,夯实提升年轻干部们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滨江区委组织部负责人介绍说。

相关稿件
· 走好五条变革之路 杭州滨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实践样板
· 滨江进出口规模首次破千亿元 同比增长35%
· “一链一人” 滨江力保11条省级标志性产业链供应链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