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一链一人” 滨江力保11条省级标志性产业链供应链稳定

  本轮疫情发生后,杭州高新区(滨江)收集企业运输保障诉求,通过“一链一人”,力保11条省级标志性产业链供应链稳定。

  去年以来,滨江发动企业线上反映问题,全力保障产业链供应链有序运转。企业一旦遇到供应链问题,只要将企业信息、物资类别和数量、承运载具等运输诉求信息通过浙江政务服务网“一键通”上报,相关部门就会第一时间派出专人服务。

  滨江区经信局信息化推进科工作人员黄书韬是智能家居产业链的“链长”,负责摸排企业在供应链方面潜在的风险,协调办理通行证审批、道路运输保障等服务。

  网络通信、生物医药……针对这11条省级标志性产业链,滨江区都安排专人负责对接和服务。截至4月11日17时,滨江已解决新华三、博日科技、零跑科技等企业运输保障诉求40多起,涉及物资2.88万件,价值超过30亿元。

  如何确保供应链在安全的前提下“转起来”?“人和货物,我们都采取闭环管控举措。”滨江区长河街道大量企业供应商分布在长三角,运输需求大、防疫任务重。

  该街道区域发展办工作人员陈慧芝介绍,当货车来到杭州高速卡口,相关企业会派出专人专车,引导货车通过闭环线路,进入企业设置的装卸专区,并安排专人消毒、卸货。卸货之后,企业须立即派专车引导货车司机驶离,避免与社会面接触。

  供应链“转起来”,产业链“活起来”。“供应链的稳定对生产经营非常重要。”杭州博日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余海介绍,博日科技许多供应商分布在省内或长三角,解决运输难题后,业务取得稳步增长。一季度,该公司营收增长50%。

相关稿件
· 浙江又一个特别合作区要来了 萧山滨江一体化如何“跑”起来
· 走好五条变革之路 杭州滨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实践样板
· 滨江进出口规模首次破千亿元 同比增长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