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惠民大礼包拉动消费热 杭州上城商圈单日销售额破亿元

  启动全省首次政府数字人民币红包体验活动;各大综合体推出潮流市集、各品类满减折扣等;老字号企业举行宋韵文化活动并推出优惠;电商企业线上平台推出满减、限时加赠、秒杀等……

  记者从杭州市上城区商务局获悉,据监测数据显示,上城区“618”当日,“三圈三街”实现销售额1.5亿元,其中221家重点餐饮实现营收约2000万元,同比增长12%。自6月初上城区“数智生活节”启动以来,累计拉动全区汽车、零售、餐饮等消费超7亿元;重点电商企业线上销售超10亿元。

  6月18日,位于湖滨商圈的解百商场热闹非凡。在政银企促消费措施的多重加持下,解百商场人流量和销售额迎来今年新高,销售额同比增长279.4%。

  “数字人民币正在走进人们的生活,上城良好的金融基础和丰富的消费场景,为数字人民币推广提供了优渥的土壤。”上城区相关负责人表示,上城以“618”消费活动为契机,联动辖区银行、企业等持续送上消费“大礼包”,进一步汇人气、聚财气,打造浓厚的数字人民币消费氛围和全民共享的消费生态。

  据悉,本次上城区发放500万元电子消费券,并联动商家共计投入1亿惠民大礼包,拉动作用明显。截至6月18日,消费券发放9天内,共使用消费券192.7万元,参加满减单数超8万单,其中,餐饮占比60%,营业额环比前9天增加38%以上,客流量增加30%以上。超市也实现较快增长,如华润万家,线下销售本周末环比上周末销售额上涨约40%,客流上涨约30%。

  截至6月18日,实施汽车补贴4天以来,销售汽车1267台,销售额4.18亿元,同比增长206%,其中15万以上汽车的1200个名额已全部用完。某汽车品牌一天即销售汽车近4000万元,同比增长1268%。

  与杭州其他城区不同,上城区的汽车补贴包含新能源汽车。因此,购车补贴对于新能源汽车线下流量及订单具有较好的促进作用。以蔚来为例,6月18日至19日,日均线上线下人流量对比上周上涨90%,日均接待量达到1100;营业额相较于上月增涨了39%,达到1900万;预定量相较于上周增涨了27%。

  此次“618”活动期间,区内不少电商企业也推出优惠活动。许多线下门店也同步在线上平台推出优惠。华润万家线上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线上销售数据在炎热天气、政府消费券和大力度的促销活动助力下表现非常亮眼,线上单量暴增至平日的两倍,活动品类销售环比增长300%。”

相关稿件
· 消费让利超五千万元 杭州上城“数智生活节”6月来袭
· 推出超亿元惠民大礼包 上城“数智生活节”喊你端午来消费
· 杭州拱墅亿元消费券怎么领?发放细则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