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江南名鱼游回钱塘江 浙江首次在富阳增殖放流松江鲈鱼

  “3,2,1,放!”1日,杭州市富阳区富春江畔亲水平台,1万尾活蹦乱跳的“松江鲈鱼”鱼苗和2000尾“三角鲂”成鱼被一批批放流入江。2022年“全国放鱼日”暨钱塘江重要指示性物种资源修复专项活动在此举行。

  “这次放流侧重于‘资源修复’,是浙江在八大水系统一禁渔后,首次针对生态修复的指示性物种进行放流。”活动指导单位省农业农村厅渔业渔政处有关负责人说。

  “松江鲈鱼味道鲜美,是我国‘四大淡水名鱼’之首,它的寿命只有1年,生殖群体完全靠幼鱼补充,极易受到自然环境和人为因素干扰。”浙江省淡水水产研究所副所长原居林表示,如今浙江境内仅在钱塘江桐庐段以下水域发现该物种有零星分布。

  “如果通过放流能实现松江鲈鱼资源逐渐恢复,就证明整个钱塘江水域生态系统、生物多样性得到了极大改善。”原居林说。

相关稿件
· 请查收 2021杭州生态成绩单来了
· 点状开发 淳安求“解” 浙江“最大的小县”回答特别生态功能区发展之问
· 助力山区县生态产品价值实现 杭钢81个项目促共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