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一次性补助3万元 杭州首次出租车“油改电”补贴可线上申领

图自视觉中国 图文无关

  5月30日,记者从杭州市交通运输局了解到,即日起,杭州首次出租汽车“油改电”,可以线上申领补贴。

  今年,杭州市交通运输局发布新政,正式启动出租车“油改电”工作,以车辆更新换代为切入口,推动杭州市出租车行业优化升级。

  这项工作杭州将分阶段推进,计划用三年时间,完成不少于6000辆车“油改电”,到2027年实现新能源出租车主城区全覆盖。

  同时,杭州更是拿出“真金白银”助企纾困,提供实打实的优惠措施。在规定期限内,更新符合《关于印发杭州市巡游出租汽车车辆技术标准的通知》的车辆(含终端),给予一次性运营补助3万元,一个经营权指标只享受一次补助。

  据了解,为保证巡游出租汽车经营者便捷规范地申领“油改电”补贴资金,杭州交通于5月30日正式开通“油改电”补贴申报服务申领渠道,出租车经营者可以线上申请补贴了。

  用户可登录杭州市客运出租汽车申报服务管理系统(网址:https://hztaxi.com.cn),点击右上角“油改电补助申请通道”进入主页,完成账号注册后方可办理补贴申报,此后按“操作说明”提示操作即可。

  后期,杭州交通拟在“浙里办”等便民平台上线开通相关功能,为广大出租车经营者提供更加便利的服务。

相关稿件
· 阔别11年再回归 出租车司机在火车东站有了歇脚的家
· 共推老年人便利出行 杭州与四地签出租车共建协议
· 即日起杭州出租车恢复使用防疫二维码 网约车须“绿码下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