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阔别11年再回归 出租车司机在火车东站有了歇脚的家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9月3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刘健 通讯员 陈玮)9月29日,杭州火车东站出租车综合服务区复建后全面开放,为来火车东站接客的出租车司机提供一站式温馨服务。 

  2009年,因新东站建设需要,原火车东站出租车综合服务区被拆除。为了切实解决出租车司机停车难、吃饭难、如厕难等问题,杭州东站枢纽管委会根据杭州市委市政府及市交通局的要求,按照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强度投入、高效能管理的“四高”标准,开展火车东站出租车综合服务区的复建工作。

  据了解,火车东站出租车南、北两个蓄车场内的出租车综合服务区已建设完成,南区占地面积320平方米,北区占地面积340平方米,停车位共280个,南、北餐厅可同时容纳260余人休息就餐,就餐价格一般在15元左右,为出租车司机提供休息、吃饭、如厕、免费开水等服务。

  作为亚洲最大的交通枢纽之一,火车东站9月份的日均到发客流为29.98万人次,日均换乘客流为57.78万人次,稳居全国第二。据统计,约10%的到站旅客选择乘坐出租车出行。火车东站出租车综合服务区的建设,在给出租车司机提供基本服务保障的同时,也吸引更多的出租车司机前往东站接客,增加出租车运力,让旅客“少在车站留、多在景区游”。

  出租车综合服务区是展示城市温度、形象的重要窗口。“火车东站出租车综合服务区的复建,对于促进城市国际化发展,打造综合交通枢纽集疏运体系,深化出租汽车行业改革,加强各种交通运输方式无缝对接,均具有积极意义,为服务亚运提前布局。”杭州东站枢纽管委会相关负责人说。

相关稿件
· 起步价上调至13元 杭州出租车运价调整方案发布
· 杭州东站枢纽出租车通道换“新颜” 小程序可预知排队情况
· 浙里杭州Vlog丨杭州东站枢纽出租车通道换“新颜”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