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说政事丨怎么和杭州亚运会“亲密接触”?城市志愿者开始招募了

  想和杭州亚运会“亲密接触”吗?机会来了!

  3月10日,杭州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启动亚运城市志愿者招募。

  这可是一项“大工程”,而且和1200万杭州市民息息相关。

  你可能要问:亚运会志愿者不是已经在面试选拔了吗?

  关于这事,政事君就需要给你科普科普了——

  杭州亚运会志愿者分为赛会志愿者和城市志愿者。

  赛会志愿者,顾名思义就是主要为亚运会、亚残运会开闭幕式、各项竞赛及活动提供志愿服务;

  而3月10日开始招募的,则是覆盖更广、人数更多的亚运城市志愿者。

  亚运城市志愿者要做哪些工作?我们帮你问来了——

  简单来说,就是不仅要当好亚运宣传的“气氛组”,还要协助保障城市运行、文明劝导、平安巡防等,而且要为广大市民及服务点位提供志愿服务。

  入选后,志愿者将分配到4类服务地点。

  亚运城市志愿服务窗口“风景点”:机场、铁路、车站(码头)等交通服务窗口;

  亚运城市志愿服务“风景带”:赛会场馆周边、公共观赛空间、景区沿线、重要商圈等重点区域、人流密集区域;

  亚运城市志愿服务“文明实践矩阵”:依托全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设置的常态化城市志愿服务点;

  根据亚运会需要安排的其他志愿服务地点。

  具体服务内容,将根据志愿者本人的意向服务类型和具体情况分配。

  很多人也很好奇,亚运城市志愿者的进入门槛高不高呢?简单来说,就是以下五点:

  具有良好的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行,遵守国家法律法规,自愿参加志愿服务,并服从管理安排;

  责任心强、吃苦耐劳、学习能力强,具备志愿服务岗位所需的身体条件和心理素质;

  能够参加城市志愿服务的各项培训和岗位演练;

  已完成新冠肺炎疫苗规定针剂接种工作;

  能服务一周以上或具备城市志愿服务所需的专业技能者可根据需要优先考虑。

  杭州市文明办说,招募过程中将严格把关、择优录用,确保志愿者能力素质满足志愿服务岗位需要,能够有序、高效地开展服务。

  最重要的问题来了!

  怎样才能成为亚运城市志愿者?

  可以通过线上、线下两种方式报名。

  报名时间自招募公告发布开始至8月31日止。

  服务结束后,还将获得服务证书,表现优异者还有评先评优的机会哦。

相关稿件
· 浙里看亚运丨亚运场馆用上“聪明”的水
· 百日攻坚迎亚运丨标准精确到毫米 杭州机场轨道快线东段成功“热滑”
· “星际战舰”即将起航 杭州亚运会电竞馆顺利通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