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星际战舰”即将起航 杭州亚运会电竞馆顺利通电

  3月15日19时,杭州北景园生态公园内,伴随着配电房内的一排排配电柜上带电指示灯顺利亮起,外形酷似“星际战舰”杭州亚运会电竞馆顺利通电首次亮灯,场馆尤如“星际涡旋”外形绚丽夺目。

  杭州电竞中心总建筑面积8.2万平方米,是全国首座亚运会赛事标准的专业电子竞技场馆项目,在亚运会期间将举办包含《英雄联盟》《王者荣耀》等多个电竞竞赛及示范表演项目。

  赛时,场馆内部设置将升降四面斗形屏,采用“声光电”一级标准,外部由阳极氧化铝板与透明LED玻璃幕墙组合而成,将动态屏、三位全系影像、大型电子互动装置等一系列多媒体设备有机融合,将是赛事期间的一大亮点。

  记者了解到,杭州电竞中心作为亚运一级用电保障场馆之一,项目建设时间短,供电要求高,建设和保电任务十分艰巨。春节期间,场馆建设进入冲刺阶段,国网杭州供电公司工作人员更是纷纷选择“就地过年”,实现了近万米外部电缆敷设、拆除电杆36基、导线3640米,完成8112余米的钢管埋设从而引电入馆,助力电竞馆实现绚烂的“声光电”效果。

  “由于电竞赛事的特殊性,场馆内的大型电子设备是其他场馆的数倍,对场馆的供电要求极高。为确保电竞馆供电万无一失,在采用两路专线供电的基础上,还为赛事照明、数据机房、转播用电等重要负荷均采取双路末端切换加UPS供电,满足比赛期间重要负荷不间断供电要求。”国网杭州供电公司拱墅分公司营商服务中心负责人来聪介绍,“通电后,我们将尽早对电气设备进行调试,方便后续的竣工验收工作顺利进行。”

  下一步,国网杭州供电公司还将进一步加强与场馆方的配合,完善“一馆一册”编制,做实做精各项赛事保障,向世界呈现一场现代科技、绿色节能、精彩圆满的亚运电竞比赛。

相关稿件
· 杭州城北将新添一座生态公园电竞场馆 下城11个重点项目开工
· 网易电竞、启明创投都来了 杭州拱墅44个产业项目签约
· 新春走基层|记者探访亚运场馆杭州电竞中心 300名工人留杭过年抢抓工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