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增设快递人员核酸检测专场 杭州上城筑牢“物流防线”

  “现在核酸检测需求量很大,我们来取件时顺便做一下,速度很快,这个专场检测真的帮了大忙。”3月14日下午,快递员小陈在杭州市上城区南星街道馒头山快递园区完成了当天的核酸采样。这是南星街道针对物流人员增设的核酸检测点位,自3月12日运行以来,共完成了1000余人次检测。

  馒头山快递园区是一家综合性快递网点,有十余家快递公司,物流人员将近400人。“快递小哥在路上跑来跑去,时间很宝贵,但是回到网点取件是肯定要的,所以在这里增设点位,既方便物流人员检测,也能覆盖全面。”馒头山社区党委书记高俊说,社区给完成核酸采样人员发放证明,网格长也将上门查看,再次提醒没有完成当日检测的物流人员做好检测,确保没有遗漏。

  上城专业市场众多,涉及物流来往密集。本轮杭州疫情发生以来,多个街道陆续开设了快递物流人员核酸采样专场,满足更多行业从业人员需求。

  记者了解到,九堡街道辖区内共有70余个快递物流网点,为有效控制疫情通过物流快递传播风险,街道在九堡三区检测点设置了物流人员检测专场。“疫情发生以来,各快递企业要求从业人员加强核酸检测,检测专场能让快递员就近、就便检测,筑牢疫情防控的‘寄递防线’。”九堡街道相关负责人说。

  上城充分发挥120余个“尚小驿”服务站点辐射作用,将快递、外卖小哥“加油站”升级为防疫物资中转站和防疫宣传阵地。比如,丁兰街道依托“尚小驿”勤丰社区站点为辖区快递点近60名快递小哥组织了核酸检测专场。

  以“尚小驿”为支点,还撬动了快递小哥参与疫情防控的积极性。这几天,湖滨商圈圆通快递流动党员党支部的快递员何力当起了“防疫传声筒”。疫情发生以来,他第一时间组建了40多人的东坡路社区“尚小驿”快递联络群,发布核酸检测动员,每晚向社区动态汇总信息,为社区疫情防控分担压力。

  “我们在做好快递‘小哥’关心关爱同时,积极引导快递物流园区党组织、快递企业党组织、快递物流企业党员等多方力量参与到本轮疫情防控中来,构筑起联防联控‘红色屏障’。”上城区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表示。

相关稿件
· 杭州“健康码”变为橙色怎么办?你关心的问题解答来了
· 杭州全市恢复销售“退热、止咳、抗病毒、抗菌素”等四大类疫情监测药品
· 如何做好个人防护?如何处理国际快递?杭州市疾控中心主任答记者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