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三类“中转池” 复工添活水 江干彭埠街道为企业解难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2月2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刘健 通讯员 金慧 夏俐丽)“感谢‘中转池’雪中送炭,希望这些送回的口罩能够帮到其他同样遇到复工困难的企业。”2月24日,天达大厦运营商张鸿向杭州市江干区彭埠街道送来了2000只口罩。此前,因一批订购的防疫物资未到货,拖延了天达大厦内企业的复工进度。彭埠街道企业复工复产专班组长周俊获悉后,当天便送来900只口罩,解了燃眉之急。

  当前,彭埠街道实施的“中转池”计划,已经帮助一批辖区企业解决了复工复产中遇到的防疫物资短缺、资金流紧张等难题。中转池包括物资中转池、采购中转池和资金中转池三类。

  “以物资中转池为例,街道提前在‘池’中存入口罩5万只、消毒液7500升和额温枪200把,供企业复工复产筹备期使用,待企业防疫物资储备达标后,再将所借物资以实物或资金形式回流入‘池’,供更多企业循环使用。”周俊说。

  如果有企业缺乏采购防疫物资的可靠渠道,则可以求助采购中转池。这个名为“辖区企业交流”的微信群,有医疗机构、公益组织、合作平台等27个不同机构,目前已帮助56家企业购置了价值近千万元的防疫物资。

  针对不少企业复工复产面临的资金压力,彭埠街道还结合政策性帮扶与市场化融资手段,设立了一亿元资金中转池,供企业免息借贷用于短期工资支出。“对受疫情影响较大,有发展前景但暂时受困的企业,我们将积极和金融部门对接,缩短审批时间,降低转贷费率,增加授信额度。”彭埠街道党工委书记沈燕俊说。

相关稿件
· 江干区设立防疫物资“中转池” 撬动企业安全复工
· 总也停不下来的他 倒在战疫一线 追记江干区信访局干部韦长春
· 来福士、万象城、庆春银泰……杭州江干区一批综合体复工了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