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来福士、万象城、庆春银泰……杭州江干区一批综合体复工了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2月2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刘健 通讯员 余慧芳 俞亮)2月20日上午10时,位于杭州市江干区钱江新城的来福士开门迎客,工作人员和商户依次扫描健康码、测量体温后,有序进入商场。

  除了钱江新城商圈外,当天,位于江干区庆春商圈的庆泰银泰也同时恢复营业。

  从2月20日起,来福士、万象城、庆春银泰、天虹购物中心……因一场疫情而按下“暂停键”的两大商圈正式“重启”。

  空调关闭

  顾客扫绿码进入

  上午10时许,记者首先赶到来福士,这里开放了3个入口,其他通道暂时关闭。顾客进入商场前,要戴口罩、量体温、出示绿码。在入口处一张小桌上,贴心摆放着免洗消毒洗手液,免费供顾客使用。

  “我们每天定时、定点对卖场进行消毒,确保以严格的防疫措施,为顾客营造安全放心的购物环境。”正在入口处执勤的工作人员说。

  进入来福士商场内,记者留意到空调处于关闭状态,相关负责人介绍说,整个商场大概35%商店已营业,娱乐业态还没有开放,餐饮不设堂食,只提供外卖配送,“吃货”们想到店吃饭还得再忍一忍。

  虽然来福士商场内不似年前热闹,但也有不少顾客光顾。10时07分,来福士第一单线下生意成交:一套POP MART玩具,价值2377元。庆春银泰的情况基本相似,10时36分,商场接待的第一位顾客柴女士购买了SKII神仙水套装。

  据商场海报显示,目前两家商场综合体的营业时间分别为10点到19点和20点,后续将根据当天实际情况调整晚上打烊时间。

  专班+专员

  防控复工“两手硬”

  一直以来,以商超综合体为代表的商贸流通行业,因为要直接面对群众,要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硬”,任务艰巨。

  江干区商务局第一时间按照省市区部署,以“专班+专员”服务模式为载体,开展商贸流通行业复工各项工作,指导企业做好复工方案和防控应急预案,及时全面了解企业需求,帮助企业解决难题。

  杭州来福士商场总经理蒋侃告诉记者,在他的微信上,有一个106人的江干商业群,群里共有24家重点商超及综合体。“江干商务局会在群里摸排大家的需求,得知商家缺口罩、消毒液、测温枪等防疫物资,马上帮助联系资源,协调解决物资难题,保障商家复工复产。”蒋侃说,企业在申请复工过程中遇到什么困难,江干区商务局同志也会第一时间答复解决。

  “前期,我们对全区商业综合体的店铺和从业人员进行全面细致的摸底调查,并多次面向商家征求意见。”江干区商务局内贸科负责人说,为了做好严格管理,江干区商务局要求各商业综合体必须做好强化员工管理、就餐管理、卫生防护、教育宣传、应急预案等“六个强化”,属地和综合体签复工确认书,店铺和综合体签承诺书。

  为了提高商业综合体的复工效率,江干区加强部门联动,区商务局、市场监管局和属地街道还组成“复工队”,联合开展复工验收,检查指导防疫措施、防疫物资、人员健康、卫生条件等情况,重点检查餐饮的外卖人员健康情况,确保开业综合体符合规范要求。

  截至2月20日,江干全区商贸企业已有464家通过复工审批和开业备案,商场综合体已开门营业4家,接下来几天,杭州大厦501、衣之家、砂之船等商业综合体也将陆续复工。

相关稿件
· 战疫·江干丨“此时此刻 我选择留在这里”
· 江干区设立防疫物资“中转池” 撬动企业安全复工
· 总也停不下来的他 倒在战疫一线 追记江干区信访局干部韦长春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