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垃圾分类做得好 杭州将有经费补助激励

垃圾分类(图源视觉中国)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8月1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吴佳妮)在8月12日杭州市人大常委会召开的“一府两院”工作报告会现场,垃圾分类问题成为大家关注的焦点。

  杭州市人大代表楼君发出疑问:“‘生活垃圾分类投放实施管理责任人制度’执行还不够到位,尤其是物业服务企业、社区居民委员会的管理责任落实不够到位,影响垃圾分类工作成效。请问杭州市城管局,下阶段将采取哪些具体举措,进一步落实物业服务企业、社区居民委员会的管理责任?”

  对此,杭州市城管局局长李磊表示,从目前来看,社区、物业的分类投放管理责任落实还不到位,主要表现在设施配备不到位、宣传指导不到位、分类收运不规范。

  他提出,杭州将从四个方面进一步落实物业服务企业、社区居民委员会的管理责任。其中,重要的一条,就是投入保障,会同市财政部门提高垃圾分类工作经费,并实行以奖代补,在保障垃圾分类专管员基本工作经费的基础上,对分类成绩突出的城区、街道、社区进行补助激励。

  此外,杭州市城管局还将加强指导培训,加强对社区、物业一线工作人员的培训,强化法定监督职责;

  加强考核监督。进一步完善垃圾分类考核评价内容和指标,增加可回收物、易腐垃圾在小区垃圾总量中占比作为源头减量化专项指标,加大日常检查力度;每月通报,向社会公开垃圾分类“红黑榜”,鼓励先进、曝光问题,通过社会监督更好落实社区、物业作为垃圾分类管理责任人的责任;

  加强执法拒运。针对小区垃圾分类工作不到位的,在对物业服务企业实施责令整改、警告等手段后,仍整改不到位的,将实行垃圾拒运措施;同时,与住房保障部门建立联动机制,将物业服务企业垃圾分类投放管理责任落实不到位的处罚情况,纳入其信用评价。

相关稿件
· 这是什么垃圾?下城AI智能帮你破解垃圾分类难题
· 杭州垃圾分类将念“紧箍咒”?快来听新条例如何解读
· 垃圾分类、张江科学城……杭州党政团沪上考察收获几何?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