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构建5G生态产业链 中国移动5G联合创新中心落户滨江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5月1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刘健 通讯员 何一佳)5月17日上午,滨江区丹枫路物联网孵化器园区内人头攒动,中国移动5G联合创新中心正式落户,浙江省5G产业联盟、杭州市物联网行业协会、华为、大华、海康等十多个协会及企业成为首批入驻的合作伙伴。中心成立后,将通过彼此之间的多维度合作,在滨江构建5G产业链生态系统。

  步入园区2号楼B座12层,一面面科技感十足的电子屏幕映入眼帘,记者仿佛看到了未来智慧城市的缩影。十多个展台分别展示了5G在智慧城市、智慧医疗、智慧消防、智慧环境、智慧制造、智慧教育等各领域的最新应用,这些都是中国移动5G联合创新中心的最新成果。 

  整个创新中心面积达1200平方米,在智能制造展台,记者了解到,中国移动与新安化工合作的工业互联网系统,通过将原本需要有线回传的园区仪表数据,接入5G网络实现控制平台实时监测,一旦发现数据异常,立即报警并启动反向控制系统。

  “5G使工业数据采集终端摆脱了传统有线的部署方式,降低了企业成本,提高了生产效率。”中国移动杭州公司总经理王文生介绍说。

  位于一旁的浙江5G开放实验室,可为企业提供真实5G网络环境和一体化办公设备,打破了企业在5G研发上的网络瓶颈,通过验证5G新业务可行性,推动新业务快速孵化上市。

  王文生告诉记者,实验室具备四大业务能力:一是解决方案的孵化能力,确保产品的商业可行性;二是降低商用风险,确保网络平滑演进;三是测评服务能力,推荐较优的商业可行性解决方案;四是通过线上虚拟实验室,让研发者足不出户也能身临其境。

  截至目前,浙江5G开放实验室已开展多个领域的探索及验证,涉及教育、医疗、工业等多个行业。

相关稿件
· 想在全国5G舞台上大展身手?快来报名浙江这项赛事
· ​没有驾驶座 没有方向盘!5G智能网联无人车亮相湘湖
· 打造标杆城市 杭州重磅发布5G产业政策和相关规划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