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住在杭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成交10.4万套!上半年杭州楼市成绩单出炉

图自视觉中国

  伴随着杭州限房价、限地价“双限”出炉,楼市上半场落下帷幕。截至6月30日,杭州市(含富阳、临安)共成交商品房62666套,同比去年、前年三连降;二手房(含富阳、不含临安)成交41692套,也是同比三连降。

X1.jpg

  虽然成交量下滑,但从今年3月开始,杭州还是出现了久违的“小阳春”行情,临安更是出现暴涨。临近“中场”,杭州突如其来的“双限”,会给楼市“下半场”带来什么影响?市场会不会骤冷?我们拭目以待。

  新房市场观察

  关键词一:“小阳春”成主基调

  如果撇除今年一二月份,杭州新房“上半场”的主基调基本是围绕“小阳春”展开的。而“小阳春”的标志性事件就是沁园的涨价。

  这一波“小阳春”,在很大程度上是库存维持低位导致的,特别是显性住宅库存长时间维持在3万套以内。据数据显示,2019年上半年,杭州住宅一共入市39287套,成交46806套,出现供小于求的局面。截至6月底,杭州显性住宅库存仅为26150套,如果按照上半年成交去化,去化周期仅为3.4个月。

X2.jpg

  3月,记者曾兵分多路,探访了申花、未来科技城、良渚、闲林、城东新城等多个主要板块,发现相比去年第四季度和今年春节前,售楼部的人气明显回暖。

  数据显示,今年3月,杭州市商品房成交量开始回升,成交10662套。4月至6月,成交量平均都在12500套以上。去年3月至6月,杭州市区平均成交11817套,今年这4个月的平均成交量为12056套。

X3.png

X4.jpg

X5.jpg

  而从各区域来看,“小阳春”也尽显无疑。尤其是富阳和临安,都有了较大幅度的回暖。这其中,临安区的数据格外明显。

  去年下半年,临安区的月均成交量为1038套,今年一二月份,也没有丝毫回暖迹象。而从3月开始,成交量骤然增加到2000套以上。3月至6月的成交总量,已经超过去年该区域的全年成交量。

  关键词二:网红盘频现

  半年度成交榜出炉,在摇号成为常态的情况下,仍然出现了不少低中签率的网红盘。

  透明售房网数据显示,主城区商品房成交量排第一的是璞玉公馆,紧随其后的是中城汇MIDTOWN;余杭区的前三是华夏四季、金辉&蓝光·星奕云著以及天都城·沁源公寓;富阳区的第一是成交605套的融创微风之城;临安区则由越秀·西海岸以1235套摘得桂冠。

  而上半年出现的超低中签率楼盘也不少,刚刚推出的翡翠城中签率仅1.53%,成为6月最热的话题之一。在此之前,今年诞生的最低中签率楼盘为中铁建西湖国际城的1.52%。

  当然,一些总价较高的楼盘虽然中签率不低,但开盘即售罄的现象也屡见不鲜。无论是上品、澄品还是之前首次开盘的沁园,总价即使在千万元以上,也不乏追随者。

  二手房市场观察

  关键词一:挂牌量突破8万套

  截至6月19日,杭州市区(含富阳、不含临安)二手房挂牌量突破8万套,而今年1月1日,二手房挂牌量仅为6.4万套。半年内,二手房挂牌量至少增长了1.6万套。

X6.jpg

  据记者统计,今年3月,挂牌的6.9万套中,住宅为4.6万套,占67%;而到了6月5日,住宅挂牌量就达6.2万套,约占80%。杭州我爱我家数据研究院表示,增加的住宅挂牌量主要集中在临平、三墩、闲林、丁桥等新盘集中交付的区域。

  尽管二手房挂牌量有明显上升,但这并不意味着成交量也随之增加。浙江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荆海燕认为,刚交付的次新房,单价、总价过高的挂牌房源并不能转化为成交量,总价300万元以内才是目前二手房市场的主力军。因此,接下去,成交量与挂牌量之间的剪刀差也将越来越大。

  关键词二:改善潮

  挂牌量的增加,也有一部分是改善客源带来的。贝壳杭州站提供的数据显示,在杭州贝壳上半年成交小区前十排行榜里,有4个小区的平均成交面积在100平方米以上,分别是保利东湾、众安理想湾、闲湖城及翡翠城。

  自今年3月“小阳春”以来,改善需求就有明显提升。透明售房网每周公布的热门小区成交排行榜显示,约半数的小区平均成交面积在100平方米以上。对比去年下半年,这样的情况很少见。

  我爱我家翠苑店的张经理表示,像翠苑这样今年以来成交量比较大的小区,不少卖掉房源的客户已经入手了改善房源。我爱我家绿洲花园店的黄店长也告诉记者,其所在门店,目前改善购房者的比例占了40%左右。

  荆海燕认为,今年不少高价地入市,刺激了改善需求,而二手房市场本身的活跃,也使得卖房相对容易,于是出现了集中的改善潮。“不少改善型购房者的心理往往是:高地价可能会导致高房价,以后可能就更换不起了。”

  杭州楼市2019年上半年楼盘成交排行

X7.jpg

X8.jpg

X9.jpg

  杭州楼市2019年上半年房企武林榜

X111.jpg

X222.jpg

X333.jpg

  (原标题《半年时间,杭州新房二手房卖了10.4万套!》,记者 孙晨 吴佳怡 黄磊。编辑:王佳)

相关稿件
· 杭州楼市冷了?“金九银十”前记者踩点新房二手房公寓
· 卖旧房换新房好时机? 杭州楼市掀起一波置换改善潮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