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住在杭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杭州31家蓝领公寓开租 今年还将筹建1万余套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1月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王丽 通讯员 房轩中 柳景春 张蓉)环境优雅,租金实惠,配套也不错,专为外来务工人员建设的蓝领公寓,在过去的一年时间里,渐渐成了香饽饽。

  为缓解外来务工人员租房难,破解企业招工难,2017年底,杭州在全国率先提出为外来务工人员建设专门的租赁住房。筹建蓝领公寓也成为2018年杭州“民生实事”项目之一。

  1月3日,又一个蓝领公寓项目启动租赁受理工作。它就是位于杭州经济开发区海达南路与金乔街交叉口以西的金乔街蓝领公寓项目,共推出房源400间。

  徽派民居风格的蓝领公寓

  最低月租270元/间

  金乔街蓝领公寓项目去年11月底开工建设,通过利用原有的农居房房屋资源进行针对性改造筹建蓝领公寓。原农居房以金乔街为界,分为南北二区,共70幢,其中南区45幢,可改建720间;北区25幢,可改建400间。

  此次推出的正是北区400间房源,房间面积17~28平方米不等,租期为一年。

  申请金乔街蓝领公寓是有一定条件的。公寓的承租单位需要具有独立法人资格,注册资金原则上不少于100万元,营业注册地址、经营场所及纳税地在开发区,并为开发区围绕“三大战略”打造“双城”打赢“六大硬仗”实施重大项目提供劳务服务的企业。

华丰悦居蓝领公寓

  根据杭州蓝领公寓租赁有关政策,在用人单位取得租赁资格后,由单位统一为相对收入较低的外来务工的工作人员申请蓝领公寓。

  2018年,杭州各城区都推出了蓝领公寓项目,不少项目相当吸引眼球。

  比如位于下城区北部武林新城的华丰悦居蓝领公寓,走徽派民居风格,白墙黑瓦,还引入“天干地支”和“十二生肖”等中国传统文化精华。其中12幢农居房分别以子、丑、寅、卯等十二生肖命名,多出的一幢小产权房则命名为“熊猫楼”。这批靓丽的蓝领公寓其实是由原华丰村的12幢农居房和1幢六层小产权房改建而成。改造完成后,共推出865套蓝领公寓房。

  华丰悦居蓝领公寓的“配套”也相当完备。公寓内设有公共食堂、公共厨房、公共浴室、生活超市、洗衣房、理发室,基本生活需求可以一站式搞定。公寓户型上设置夫妻标准房、多人合住房及单人间等。至于租金价格,则按照房型不同而定,为1.1~1.3元/平方米·天,一次签约时间为3年。其中,最便宜的一间面积在8平方米左右,不带卫生间的单人间月租金只需270元。

  下城住建局工作人员介绍,从去年12月初发布招租公告后,房源已所剩不多。一些物业公司、宾馆等服务性企业已经在为员工办理入住手续。目前招租工作还在进行中。

  32个蓝领公寓项目已开工

  其中31个项目已经开租

  2017年12月,杭州在全国率先提出为外来务工人员建设蓝领公寓,并明确提出“未来3年全市筹建蓝领公寓4万套”的目标。截至目前,全市共有32个蓝领公寓项目开工,提供房源14086套(间),对标年度10000套(间)目标任务的开工率为140.86%。

  其中,31个项目对外发布租赁受理通告,涉及房源12661套(间),16个项目已交付,房源7639套(间),入住蓝领人员近2000户。

  比如在寸土寸金的上城区,蓝领公寓“尚蓝公寓”就已经开工。公寓位于南落马营体育公园北侧,临近秋涛路、姚江路等交通主干道,建成后将提供公寓614套。而在江干区,目前已推出蓝领公寓项目5个,其中备塘路以西的馨家公寓一期已经交付,二期也已经开工。西湖的蓝领公寓在三墩、双浦、留下、双流等地都有分布。

  记者从杭州市住保房管部门了解到,在2018年的基础上,2019年,杭州还要筹建1万余套蓝领公寓。

  (原标题:《新年第三天 31家蓝领公寓开租 今年还将筹建1万余套》,记者 王丽 通讯员 房轩中 柳景春 张蓉,编辑:王逸群)

相关稿件
· 城中村变身徽派民居 武林新城首个蓝领公寓开建
· 看过来 杭州下城别墅式蓝领公寓将投用
· 蓝领公寓将有物业了 杭州今起开放意向参观企业登记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