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区县新闻 > 余杭区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打造高等院校设计专业集群 梦栖小镇设计开放大学迎来新生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9月17日讯(通讯员 丁毅强)今天,记者从余杭良渚街道获悉,良渚梦栖小镇设计开放大学又一次迎来了来自全国各地的浙江大学软件学院信息产品设计研究生,在这里,他们将开启两年的研究生学习生涯,实现共同的设计梦想。

  据了解,在今年4月召开的第二届世界工业设计大会上,设计开放大学宣布正式启动。而早在2017年9月16日,设计开放大学已迎来首批20名来自全国各地的浙江大学学生。

  设计开放大学是良渚新城积极响应国家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战略部署以及国家教育体制改革“探索开放大学建设模式”试点要求,以“设计驱动的产业转型升级”为核心,结合贯彻“互联网+”行动计划和“中国制造2025”,围绕创新创业和人才培养两大方向,与浙江大学、东南大学、江南大学、南京艺术学院、江苏大学、湖北工业大学、中国计量大学等七所著名设计院校签约携手共建的设计高等学府。

  设计开放大学是一个跨学科的大学,不设专业,招生全部是研究生。依托“政府引导、行业聚力、资本运作、价值管理”的运营和创新模式,设计开放大学主动创新人才培养模式,结合引进的国内外高端设计资源,将来自不同院校的设计专业学生生源和教师资源进行汇集,打造一片高等院校的设计专业集群。

  此外,大学以“设计驱动的产业转型升级”为核心,围绕创新创业和人才培养两大方向,通过落户梦栖小镇核心设计企业集聚区块、聘请国内外工业设计领域知名专家和学者参与教育教学、设立项目制小组化的教学成果评价体系,真正实现以成果转化孵化为导向的产业园式的创新创业教育培训,在实现多方合作共赢的基础上达到政产学研新高度。

相关稿件
· 一群志愿者撑起一座文化馆 良渚“大屋顶”怎么做到的
· “良渚保护申遗”有新进展 保护展示工程进入收官阶段
· 300多位中外专家学者领略良渚文明
· 把校舍建在森林里!中国美院在良渚再造“最美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