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区县新闻 > 钱塘新区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全民阅读氛围浓 钱塘白杨全面启动“书香白杨”建设

  阅读传承文明,书香浸润人生。

  在杭州市即将举办第二届全民阅读大会之际,为进一步掀起全民阅读热潮,钱塘区白杨街道联合浙江育英职业技术学院举办“不忘初心,与书同行”全民阅读节启动仪式暨“街校共读一本书,畅谈白杨二十年”阅读分享活动。

  活动现场,百余名高校师生、居民代表齐聚浙江育英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街校双方以《美丽白杨我的家——钱塘区白杨街道历史文化读本》和《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书籍为蓝本,畅谈白杨街道与育英学院共同蓬勃发展的二十年。


121.jpg


  今年是白杨街道挂牌成立20周年,作为白杨街道发展变迁的亲历者,白杨新乡贤联谊会会长张保灿将他亲自参与编写的《美丽白杨我的家——钱塘区白杨街道历史文化读本》中的选段娓娓道来,带领在场参与者一同感受“潮、和、美、融”的“美好白杨家”魅力。

  紧接着,将白杨作为“第二故乡”的社区文体骨干言小英、在白杨安家创业的高级茶艺师毛巧英,也相继结合自身生活经历,对此书进行阅读分享。


121212.png


  文化如水,润物无声。近年来,白杨街道将文化事业发展放在突出位置,连续12年举办文化艺术节,并通过兴建图书馆和阅览室、开展“书香家庭”评选等行动,着力打造新时代文化高地,不断满足居民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

  作为白杨街道第十二届文化艺术节的子活动,今年的全民阅读节将深入链接辖区高校有利资源,通过主题讲座、红色经典研读、读书沙龙、非遗体验、主题绘画等多种活动形式,滋养全民心灵、培育文化自信,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为建设“书香白杨”,营造“全民阅读”氛围提供有力支撑。


相关稿件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