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区县新闻 > 下沙区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临江街道:下狠措施 做好湿地保护工作

1.jpg

  浙江在线5月28日讯(通讯员 陆锋)围堰造田?坚决制止!今年以来,杭州钱塘新区临江街道加大对江海湿地保护力度,坚决打击违法行为。

  临江江海湿地紧靠杭州湾入海口,是“钱江潮”的起潮地,岸线长达20多公里,湿地规划面积约53.8平方公里。它是杭州最大的沿江滩涂湿地,比三个西溪湿地公园面积还要大。

  江海湿地美不胜收。早晨和傍晚的湿地彩霞满天,流光溢彩,呈现出一片“万里通秋雁,千壑共夕阳”的场景,深婉绵邈。远处,宁静的水面,倏尔白鹭、鸬鹚出没;近处,随风摇曳的芦苇,无不给人一种静谧而又幽远之感。

  “江海湿地为保护生物多样性,均化洪水,降解污染物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临江街道相关负责人说,一直以来,街道坚持“以保护为重”的理念,注重对湿地现状的保护,打造最佳的自然生态空间。

  目前,街道建立健全了巡护监管体系,进行定期和不定期的巡逻,对破坏生态的行为,坚决打击。

  

相关稿件
· 杭州钱塘新区临江街道开展爱国卫生月活动
· 临江街道:实行奖惩制 助力农贸市场的长效管理
· 临江街道:“干好八九十 当好施工员”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