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区县新闻 > 下沙区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帝工先进技术研究院在下沙科技城大创小镇揭牌

123 014.JPG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9月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包勇 通讯员 陶青 糜利萍)帝工先进技术研究院落户大创小镇;海外青年创业基金成立,规模达1亿元人民币……

  今天,2018“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及海外青年走进大创小镇主题活动暨“创响中国”杭州站启动仪式在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下沙科技城)举行,大创小镇成热点。

123 013.JPG

  帝工先进技术研究院在小镇正式开园

  帝国理工学院是全球排名前列的超一流大学,其医学院的研发实力与创新能力在欧洲排名前三,长期致力于开展以生物制药、医疗健康和人工智能相结合的前沿研究。

  此次开园的帝工先进技术研究院是由英国皇家医学院院士团队与英国RTC Innovation 公司在杭州设立的高端创新平台。

  其中,英国RTC Innovation公司是专业从事国际技术转移的国际知名机构,主要合作对象为牛津大学、剑桥大学、麻省理工等世界顶级名校及研究机构;合作机构包括Hamlyn机器人手术中心、帝国理工学院数据学院等世界知名研究机构与企业。

  未来,研究院主将在成立大数据中心、建立独立医学影像诊断中心、建成医学诊断开放性平台、创建离岸孵化中心这四大方向发力。同时专注服务于帝国理工及伦敦地区高校先进医疗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科技成果引进浙江产业化,以及提供中英高端医疗资源合作交流平台。

123 015.JPG

  大创小镇海外青年创业基金成立

  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是激发全社会创新潜能和创业活力的有效途径,是培育和催生经济社会发展新动力的重要举措。

  下沙科技城以大创小镇为重要载体,充分发挥区内14所高校、25余万师生以及硅谷创新中心、海外基金、海外人才驿站等特色资源优势,加速汇聚以人才为核心的创新要素,着力构建全链条创业创新生态。

  在下沙科技城,领军型人才正以“三年翻一番”的速度快速集聚,浙江大学、清华大学、麻省理工学院、奥克兰大学、帝国理工学院等名校名所相继在开发区设立科研机构。

  作为深化区校战略合作、吸引海外人才创业创新的主平台,大创小镇全面推进海外青年国际双创基地建设,同时出资1亿元人民币,成立海外青年创业基金,帮助海外项目更快更好地成长。

  数据显示,今年以来,下沙科技城与英中金融家协会、蜂巢聚创孵化器合作共建了引才联络站,已吸引海内外认定项目93个。

123 016.JPG

  打造“三生融合”国际化特色小镇

  近日,科技部公示的国家创新人才培养示范基地名单中,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作为省内唯一的开发区入选。这是如何做到的?

  2017年6月,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成功入选第二批国家双创区域示范基地。一年多来,下沙科技城各类创新要素快速集聚,创业创新生态不断优化。

  作为科技城引领创新转型、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平台之一的大创小镇,正通过“一核、一街、三区、三带”的规划布局,打造高端人才汇聚、特色产业鲜明、配套体系完善的“三生融合”国际化特色小镇。

  目前,小镇已建成创新平台150万方、创新园区30余个,集聚科技型企业5000余家,搜狗研究院、士兰集成、立昂微电子、中科极光、网创科技、达内软件等优秀企业先后落户。

  小镇力争通过3年建设实现“个十百千万亿”发展目标。即,个:建一个国家双创示范基地创新指数;十:打造国家级科创平台10个;百:新增科技研发投入100亿元;千:集聚博士以上高层次创业人才1000名;万:新增科技企业10000家;亿:实现高新技术收入500亿元。


相关稿件
· 17所学校2家医院 下沙项目建设初步规划方案出炉
· 奔跑吧杭州!下沙举行城市定向挑战赛
· 40分钟拿执照 下沙开启全省首单企业注册定制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