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区县新闻 > 西湖区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杭州发布“青年动画导演扶持计划”

  浙江在线4月29日讯(通讯员 李玲)动漫盛会,大众节日。国际动漫,美丽艺创。今天,第十五届中国国际动漫节——青年动画创投大会在艺创小镇举行,现场发布“青年动画导演扶持计划”。

  据了解,“青年动画导演扶持计划”由浙江省动漫产业学会发起,旨在挖掘潜力人才。每年将募集100万公益扶持基金,征集1000部动画作品,从中遴选10位青年导演、10个原创项目作为扶持对象。

  同时,联动行业头部企业、投融资机构组成创业导师团,除了常规性开展项目路演培训和作品展映活动外,还将举办年度动画导演论坛和项目创投大会,极具潜力的人才将有机会入驻艺创小镇进行项目孵化。

  除了发布“青年动画导演扶持计划”外,现场还进行了“中国青年动画导演孵化基地”揭牌仪式,这是专门为青年动画导演扶持计划所打造的项目孵化平台,平台将整合小镇动画影视资源和产业扶持政策,在人才入驻、版权登记、项目申报、品牌活动资助等方面优化服务功能,拓展动画创作实训及动漫媒介的组织,培育具有国际影响力的青年动画导演和项目。

  作为西湖区文化创意产业蓬勃发展的一个缩影,艺创小镇集聚了影视文化先锋企业“中视精彩”、获得中国先进影像作品奖中高质量影像类最佳作品金奖的“时光坐标”、2018年度全网分账第一的网络影视企业“传影文化”等名企。

  小镇内的这些企业还出品及制作了《降龙大师》《烈日灼心》等200余部影视作品,诞生了入围2019年奥斯卡金像奖最佳动画长片奖初选名单的《大世界》和在世界舞台巡演的水墨动画《戏曲百折》等叫好作品。

  “艺创小镇形成覆盖剧本创作、拍摄、制作、展映等‘一条龙’的影视产业链服务体系。”艺创小镇相关负责人表示,作为之江文化产业带的核心策源地和智力增长极,艺创小镇将抢抓机遇、乘势而上,以动漫企业和人才挖掘为使命,继续培育动画电影领域蕴含潜力的优质项目和新锐菁英。


相关稿件
· 打造中国数字文化艺术高地 杭州艺创小镇象山艺术公社全球发布
· “数艺之江——之江文化产业带发展”论坛在艺创小镇上演
· 第六届金荷奖在艺创小镇再放华彩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