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区县新闻 > 西湖区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西湖区古荡街道有支门球队 平均年龄72岁

1.jpg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1月11日讯(通讯员 胡琦旸 施珏)“你球杆的角度再转一下,这样能够打准球。”最近天气虽然寒冷,但在黄龙体育中心的门球场地,古荡街道古东社区门球队队员们正在火热地练习着,队员兼教练温录逐一指导队员打球技巧。

  这支老年门球队在社区居民中可是赫赫有名,在我区也是“明星队”。这支老年门球队成立于2002年,从最开始的“古荡镇门球队”不断发展完善到现在,已经有17个年头了,目前共有固定队员10人。

  队员们都是社区的退休居民,团队平均年龄72岁,最年长者85岁,最年轻者63岁。大家都不年轻了,但打起球来的那股劲儿可一点也不逊于年轻人。

  “虽然这是一场门球指导活动,但我会把它看成是一次比赛,要认真对待。”正在拿着球杆练习的队员吴爱玉说。不一会儿指导活动正式开始,10名队员来到指定地点,全身投入地开始了练习。

  除了像这样的集中指导活动,平时队员们会自发安排时间去场地训练。队长赵佩佩算了一下,每位队员一年可超过200次训练,每次训练约3小时。

  近年来,在全区范围内举办的有影响力的赛事都能看到古东社区门球队的身影。在各类比赛中,门球队都取得了优异的成绩。2016年、2017年连续两年获得古荡街道基层优秀文体团队的称号,2018年度获评杭州市门球协会基层文明门球队。

  赵佩佩表示,门球队能获得这么多的荣誉,正是得益于队员们的刻苦训练、坚持不懈和拼搏向上,每位队员自觉利用早晚空闲时间进行训练,因此队员的基本功比较扎实。

  队员胡春英谈起门球来就滔滔不绝了。“一天不打手就痒痒。”胡阿姨说,门球运动需要运动者全身心的投入,两腿张开保持站立状态锻炼了腿部,双手挥杆增强了手的力量,眼睛盯球历练了眼力,还有很多身体器官在运动中得到锻炼,不仅让身体更灵活,还可以增强体质抵御疾病。胡阿姨说,门球成了她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而在门球比赛中,队员们还要根据整体局势,合理安排每个球的布局。每个球打什么位置都要心中有数,同时还要猜透对手的战术意图。作为队长,赵佩佩也肩负“重担”,在球场上不仅考验组织能力和实践经验,还要应付许多突发情况,比如说球场上遇到判分有歧义的,需要第一时间与裁判员进行有效沟通,帮助大家及时解决问题。

  “自从我加入到门球队,大家平时在一起切磋球艺、聊聊天,特别热闹,也充实了我退休后的生活。”队员袁中梅告诉记者,感谢社区为广大门球爱好者提供活动平台,让更多的老年人走出家门锻炼身体。


相关稿件
· 进门刷脸 西湖区古荡街道首个智慧楼宇投入使用
· 西湖区古荡街道探索“0123”模式 助推基层社会组织发展
· 西湖区古荡街道创业服务模式助力创业者圆梦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