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区县新闻 > 桐庐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横村镇:文明养犬进社区 争做文明养犬人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5月27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吴梦倩 )“天气热起来了,我们晚上习惯出来散散步,但是小区里的狗实在是太多了,而且都是不牵狗绳的,狗狗的排泄物也没人清理,又脏又臭。”近日,横村镇富润家园小区内王大姐向横村政府反映了这一问题。随着夏季到来,饭后出门溜达成为不少居民的首选。然而,小区内层出不穷的这一现象使不少居民感到十分苦恼。

  桐庐县综合行政执法局横村中队了解相关情况后,结合“迎亚运”城市环境大整治、城市面貌大提升工作相关要求,立即联合物业、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在横村镇富润家园小区门口开展文明养犬宣传活动。活动现场,执法队员和志愿者们向小区居民发放宣传资料,呼吁社区内养犬居民们主动到社区进行犬只登记,定期为爱犬注射疫苗和体检,细心叮嘱主人外出遛狗使用牵引绳,避免近距离接触小孩、老人、孕妇等人群,要做到及时清理狗狗粪便并妥善处置。同时,物业相关负责人还将文明养犬宣传知识发布到业主微信群内,让更多居民认识到文明养犬的重要性,学会科学文明养犬。

微信图片_20210527092842.jpg

  桐庐县综合行政执法局横村中队主要负责人宋文伟表示,“虽然按照《桐庐县限制养犬暂行规定》,横村镇属于一般限养区 ,但养犬人还是应该做到及时到社区、居委会、村委会等进行犬只登记,并报当地乡(镇)人民政府。在养犬过程中要做到文明养犬、规范养犬。”

  文明养犬,不仅体现了一个公民的良好素质,也会减少厌犬人士的反感和投诉,使大家都接受养犬、认同养犬,营造个人与宠物和谐共处的理想社会。下一步,横村中队将联合社区持续开展文明养犬宣传活动,不断提升居民群众文明养犬的意识,规范居民群众文明养犬的行为,共同维护社区和谐。


相关稿件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