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区县新闻 > 桐庐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打好污水治理攻坚战 助力横村环境再提升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1月27日讯(浙江在线 通讯员 吴梦倩)为巩固治水成效,防止水质反弹,保障水环境稳定提升,横村镇结合“‘迎亚运’城市环境大整治、城市面貌大提升”长效管理工作要求,在城镇规划区范围内全面开展“污水零直排”工作。 

  2020年以来,横村镇始终坚持“统筹规划、突出重点、分类实施、整体推进”的原则,以城镇污水处理厂和管网建设为基础,以持续推进全面彻底的污水纳管和严格的雨污分流为核心,按城镇规划区范围分生活小区、工业集聚区、商业集聚区(六小行业)三部分开展“污水零直排”建设。

1.png

  “污水零直排”工作需要将道路、绿化设施等“开膛破肚”,这势必会对群众出行、日常生活造成一定的影响。为得到群众的理解和支持,横村镇积极发动党员干部、网格员、志愿者对“污水零直排”工作进行入户宣传,发放宣传册,提高群众对这项工作的知晓度、参与度,得到群众的谅解,减少工作开展过程中的矛盾。

  全面开展城镇区域内老旧管网修复和改造,打通断头管、修复破损管、纠正错接管、改造混接管、疏通淤积管。生活小区内严格实行雨污分流,全面取消截流井,整治雨污混接、错接等问题;深入开展企业内部和工业园区(工业集聚区)雨污分流改造,做到厂区工业废水、生活餐饮污水的清污分流和分质分流;针对“六小行业”分布散、数量多、流动性强、污水处理设施相对不规范的特点,进行全覆盖、深层次的摸底排查,要求餐饮店建设隔油隔栅池,美容美发、洗浴等安装毛发聚集井(器),洗车业安装排水及沉淀过滤设施。

2.jpg

  截至目前,横村镇共计完成污水整治小区21个,完成污水处理厂扩建、李家溪、双湖、徐家埠、校前弄、临溪路、西环路(深畈、富乐)等“污水零直排区”建设项目。在杭州市“斩污清流”月度督查中,横村镇累计3个月进入全市排名前五,位列桐庐县创建镇街第一。下阶段,横村镇将持续以高标准推进工程建设,严格落实“‘迎亚运’城市环境大整治、城市面貌大提升”长效管理工作要求,深入推进“污水零直排”工作,使地表水环境质量得到持续改善。    

相关稿件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