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区县新闻 > 上城区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民呼我为 彭埠这个公益便民服务集市实力“圈粉”

 图片3.png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6月20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李诗卉)

  “老伴身体不好,子女又不在身边,一直想找机会给老伴修修脚。”

  “平时经常感觉腰腿疼痛,想去推拿但总是被这样那样的事情耽误。”

  “家里的菜刀有点钝了,附近磨刀也不方便”……

  为了更好地回应群众的呼声,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落地见效,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6月16日下午,彭埠街道党群服务中心开展“守初心、聚党心、惠民心”公益便民服务集市活动,推出为民惠民的特色服务,不断增强辖区居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在公益便民服务集市上,根据居民的日常实际需求,现场设有心肺复苏急救普及、理发、修脚、磨刀,及血压血糖监测、梅雨季节身体调理、体检报告解读等多项义诊服务,各个点位前都人头攒动。活动当天共吸引了1600余位居民的热情参与,每一位居民都满意而归。

图片1.png

  “家里的伞坏了好几把,扔掉又可惜,正好听说街道组织了这样服务群众的活动,就过来看看。他们还顺便帮我测量了血压检查了身体,这样的便民服务很实在,让我们享受到了这么贴心的服务,真不错!希望以后类似的活动能多举办。”居民王大姐连连称赞。

  中心还聚焦教育等群众所需所盼的领域,邀请了周边小学举行了招生入学政策咨询会,为适龄孩子的家长答疑解惑。

  “我们把党史学习教育与为民服务充分结合起来,以志愿服务为载体,汇聚辖区志愿服务团队、社会爱心单位、青年志愿者等多方力量共同参与,实现便民‘零距离’,服务‘有温度’”街道党群服务中心负责人说。

图片2.png

  学党史、见行动,把实事办到群众心坎上。今后,彭埠街道党群服务中心还将持续深入把“民有所呼,我有所为”作为各项活动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努力拓展服务内容,提升服务质量,为居民群众提供就近、便利、稳定的“家门口”服务。


相关稿件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