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区县新闻 > 上城区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彭埠街道:以比促学 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心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5月30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钱旷宏 孙敏雯)“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5月28日下午,杭州市上城区彭埠街道党群服务中心四楼阶梯教室内,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百年党史共研学”知识竞赛。

  此次活动筹备近两个月,街道以“线上+线下”的形式,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八个一百”庆祝建党百年活动有机结合,辖区各基层党组织积极组织,踊跃参与。经历一个月的线上答题,一批“学史达人”脱颖而出,组成了决赛的5支代表队。

  快问快答 乐中学

  “四个自信是什么?”、“中国共产党党徽由什么组成?”、“四史指什么?”……此次比赛由红船起航、劈波斩浪、勇往直前、领航掌舵4个环节组成,比赛中,各支代表队不断挑战高分题,越战越勇,现场氛围紧张活泼,观众席中不时发出热烈的喝彩声。来自杭州市澎雅小学的同学们在观众互动环节环节踊跃抢答,以趣味式的“学”汲取红色能量,传承红色基因。

WechatIMG41.jpeg

  “比赛只是一种形式,关键是要将比赛的过程当做一次深入学党史悟思想的过程”。街道有关负责人表示,此次竞赛将知识性、教育性、趣味性融于一体,让辖区党员进一步加深对“四史”的理解把握,让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这次比赛,对我们社工的政治素养是一次很好的历练提升。”皋塘社区沈曼麟说,作为街道未来社工成长营学员之一,她积极参与了此次竞赛。

  学史力行 办实事

  “谢谢社区帮我解决了难题,帮我解了后顾之忧”。近日,彭埠街道王家井社区的老党员孙吕兴出院后行动不便,迫切需要一辆轮椅,社区通过“彭心汇”小程序接到派单后,积极与相关条线沟通,第一时间为孙师傅送去了轮椅,帮他解了燃眉之急。这只是街道依托数字驾驶舱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一个缩影。此次实践活动是党史教育的重要内容,彭埠街道以“红色十二时辰”数字党建应用场景的“用户需求”模块为依托,社区线上接单、线下处置,结果实时反馈,真正打通了居民需求端、党员干部供给端互动链条。

  以学促效 促发展

  今年以来,彭埠街道围绕党史教育主题,创新学习形式,落地有力举措,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服务企业的实际行动。

WechatIMG42.jpeg

  运河映巷影视街区是“大运河文化带”和杭州市“拥江发展行动规划”的重点项目之一,为挖掘夏衍故居以及延伸区域的历史文化底蕴,加强沿江红色文化场景建设,彭埠街道充分依托现有基础条件和交通区位优势,以“三服务”活动为抓手,深入基层调研,多次开展现场协调会,协调解决项目建设和发展中遇到的难点问题。目前,街道正积极协助街区典酷沉浸式艺术空间申报文创项目。

  据了解,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彭埠街道还将推出老年党课宣讲活动、红色阵地打卡、七一专题剧观影等一系列百年献礼活动,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实效转化为办好实事、促进发展的坚实力量,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相关稿件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