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区县新闻 > 建德市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支部建在项目上 建德府前路旧城改造项目争先创优有抓手

  近日,作为建德市重点工程项目之一的杭州建德市新安江府前路区块旧城改造项目正分阶段有序推进着。在过去的两年时间里,建德市万居经济适用房有限公司牵头,在上级单位建德市城投公司党委领导下,联合施工方杭州兴鸿建设有限公司、监理单位组织成立了临时党支部。把支部建在项目上的举措,不仅推进了两新党建工作,也成功地让党徽亮在工地上,以党建促进了基础设施建设。

3223232323.jpg


  据悉,建德市新安江府前路区块旧城改造工程地段为市中心,三面临街,一面与生活区接壤,周边环境极为复杂,而且项目结构复杂、工期紧、标准高、任务重,并且在施工初期就遇到了新冠肺炎疫情爆发,给项目推进造成较大压力。

  在重重困难面前,该项目充分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党建+基建”的做法寻找突破口。在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初期,为顺利推进项目复工,府前路旧城改造项目临时党支部的成员们分工合作,有的联系防疫用品企业准备防疫物资、有的制定疫情期间复工复产管理办法、有的负责在防疫部门指导下安排员工返工,充分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有效助推项目复工,为项目建设争取了宝贵时间。

2323231212.jpg


  杭州兴鸿建设有限公司总经理赵国建表示,通过把支部建在项目上,支部通过组织党员会议分析探讨施工进展情况,并深入了解工友的身体和生活状况,帮助工友解决实际问题,同时支部党员和施工人员也开始主动学习新的施工技术、新的管理方法,并成为项目争先创优的中流砥柱。

  通过党员带头示范,党员参与疫情防控等举措,积极在项目推进上献策献力,我们项目进度并未因疫情而有所滞后。”府前路旧城改造项目临时的党支部书记徐学斌表示。

343543534.jpg

  将支部建在项目上,在急难险重面前突出党员的先锋表率作用,府前路临时党支部以“创先争优”为目标,以党建助推项目建设,以项目建设反哺党建,实现了“党建+项目”齐头并进的良好局面,展现了党建在引领项目建设上强大力量。


相关稿件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