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区县新闻 > 建德市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建德李家镇: 创新服务 规范管理 “出租房中心”上线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8月25日讯(浙江在线 通讯员 魏婷婷)“我家有两位江西来的租客,麻烦你们过来登记下,他们想要办理入住。”近日,建德市李家镇诸家村出租户舒仁泉及时联系诸家村党群服务中心“出租房中心”的平安管家杨燕,并按程序帮助租客完成了入住。

  据了解,李家镇诸家村因建德海螺水泥有限责任公司等大企业的入驻,流动人口较多,在租房需求上较大,租客以运输车队驾驶员,检修人员为主,来自全国各地,较为复杂。  目前全村有流动人口213人,暂住人口67人,已登记出租房屋48户。

微信图片_20210825180125.jpg

  在疫情防控的新形势新要求下,规范管理出租房业务成为村里的头等大事,为此,诸家村两委商议在党群服务中心专门设立“出租房管理中心”,对出租房实行“专人负责、人来登记、人走注销”的旅馆式服务新模式,极大地方便了来客。

  “租户登记、退租很方便快捷,我们村的‘出租房管理中心’管家都是上门服务。” 出租户舒仁泉说,现在每天晚上还会有网格员、党员、村民代表组成的平安管家队伍开展出租房安全巡查,村里的治安更好了。

微信图片_20210825180133.jpg

  不仅如此,诸家村出租房管理还开创了“六个一”精准管理服务即“一支平安管家队伍,一本往来登记台帐、一驿站便民服务、一周网格走访、一月代表评星、一季综合考评”。通过出租房屋排查,消防安全隐患整改,违法违规房东查处,租户登记,流动人口登记,确保外来流动人口享有安全舒适宜人的生活环境。小服务,暖人心,李家镇从群众身边的每一件小事做起,不断夯实美丽城镇的根基。


相关稿件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