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区县新闻 > 拱墅区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杭州上海世外学校:双语来助力 共同迎亚运 我是小小亚运宣传员

“您好,我是杭州上海世外学校2A班的学生,请问您知道杭州亚运举办的时间吗?”

“您好,这是我们从亚运吉祥物琮琮身上获得的灵感,设计出的动物小气球!请问您知道亚运会的吉祥物还有哪些吗?”

“您好,这是我们班级制作的迎亚运双语宣传海报,送给您,希望通过海报能让您更加了解亚运的运动项目!”

“您好......”

清晨,杭州上海世外学校2A班里的孩子在教师、父母的带领下心潮澎湃地去了西湖柳浪闻莺,为游客发放手绘迎亚运双语宣传海报、动物小气球等。他们用稚嫩的双手将一幅幅精美的作品展现给大家,并且大方自信地分享了他们所了解的亚运知识,一张张鲜活明媚的笑脸使过往行人不由驻足称赞。

小朋友们虽带着稚气,但仍鼓足勇气,向每一位素不相识的游客绘声绘色介绍了他们所描绘的事物,承担“小宣传员”的使命。以一己之力,争当拱墅优礼,文明杭州的践行者。

这类活动,让孩子们实实在在地体验亚运,对亚运有了更为深刻且独到的认识。

亚运会是杭州向世界展示中国良好形象的重要窗口。“让学生走向世界,让世界走进学校。”这是杭州上海世外学校的办学理念。

作为小小东道主,世外的学生也希望用自己的独特的方式参与到这一大事中。为了提升和激发大家的体验感与参与感,学校特意开展了“我是小主人”主题教育实践活动,陈民仙校长与2A班师生特别商议,设计了说亚运、绘亚运、赞亚运的一系列专题,希望借助这次盛会,更进一步培养主人翁意识,为亚运推广贡献自己的力量,营造全民迎亚运的浓厚氛围。

在此次活动前,杭州上海世外学校2A班的同学们利用课间时间,做了大量且丰富的前期准备工作。大家三五个聚在一起,你负责查找资料、我负责设计图案、他负责创作文案......前期创作过程开展得热火朝天。孩子们一边收集资料,一边进一步了解杭州亚运背后的故事,细数亚运举行日期,讨论新增加项目等等。

微信图片_20230302210248.jpg

经过收集与整理资料,孩子们更加明确了自己要做的事情,为下一步行动奠定了基础,对相关材料进行整合研究后,可以用英语简单介绍亚运以及本次活动。在老师指导下,孩子们制作出一些小礼物,有可爱的动物小气球,小玩偶......这些都是孩子们自己动手完成的作品。通过了解亚运的场馆、吉祥物、项目等,孩子们还以“亚运兔”为话题,设计绘制出多样形式海报。

杭州亚运会进入倒计时,杭州已经做好了迎接各国选手和友人的准备。我们作为杭州的小小市民,要当好小小东道主,宣传好亚运,热情招待国内外友人,展示新时期杭州市民全新精神风貌,让世界领略杭州的靓丽风采。


相关稿件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