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区县新闻 > 富阳区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富阳洞桥镇:以检查促提升 环境整治在行动

  为全力推进“美丽杭州”建设,近日,杭州富阳洞桥镇积极开展“以查促改、以改促进”环境整治行动,紧盯环境整治的薄弱环节,主动出击,发挥各职能科室作用,做到环境整治到哪里,检查指导跟进到哪里,为全镇环境整治工作深入开展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1.jpg

  整治行动中,洞桥镇党委班子、村两委成员深入11个行政村,紧紧围绕垃圾清理、污水治理、房前屋后乱堆乱放等方面,采取明查暗访的方式开展检查。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要求相关各村限期整改,对问题整改随时“回头看”,确保问题真改实改彻底改。

  并积极发动镇全体党员、巾帼志愿者上门开展宣传垃圾分类和美丽庭院工作,通过“一对一”上门宣传、宣传培训等多种模式做好垃圾的正确分类及美丽庭院的引导指导工作,提高群众的参与率与知晓率。同时,充分利用横幅、标语、上门宣传等传统手段,创新运用线上微信群、微信公众号等方式,进一步增强群众当好环境整治“当家人”意识。

2.jpg

  此外,洞桥镇将结合环境整治“村村比武”行动,进一步推进全域的环境整治,压实村干部的工作责任,加强对环境整治思想的重视。

  下一步,洞桥镇将持续推进环境整治常态长效化,引导群众从“要我整治”向“我要整治”转变,不断增强群众的主人翁意识,切实让农村环境从“面子”美到“里子”,用实际行动积极创建“美丽杭州”。


相关稿件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