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区县新闻 > 富阳区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富阳银湖:三社联动齐发力 垃圾分类“智慧”行

  近日,杭州市富阳区银湖街道硅谷社区垃圾分类工作成效显著,树立“净、安、亮、畅、美”环境治理新风的同时,居民的整体素质也由此提高,健康舒适、和谐稳定的住宿环境增强了居民的幸福感与归属感。

image.png

  做好垃圾分类工作有助于疫情防控,银湖街道硅谷社区秉承“三社联动”的社区机制助推垃圾分类工作。以硅谷社区为平台,辖区内社会志愿者组织为载体,联合专业社会工作者采取“互联、互动、互补”的服务性治理方式,从而打造美丽整洁的小区环境,助力文明城市大放异彩,为迎接明年亚运会做好充分的准备。        

  依托该机制,硅谷社区在富春硅谷麓园、富春红郡等小区举办资源回收节、垃圾分类口诀广场、垃圾分类速度比赛、废物改造比赛、垃圾分类微视频竞赛等活动,将日常垃圾分类常识每天进行分享,评选出垃圾分类达人,另外,社区中共大党委协力硅谷社区开展垃圾分类宣传工作,在党建引领和“三社联动”机制下,垃圾分类更有成效。

image.png

  在如今信息技术高速发展的互联网时代,如何利用互联网科技赋能垃圾分类,打造和谐美丽的文化家园,为社区居民带来更加绿色、方便的生活,成为了未来社区基础建设的重点。据悉,除了线下进行垃圾分类的宣传活动,硅谷社区也通过数字化手段提升垃圾分类宣传的覆盖率,根据辖区内不同小区及产业园区的划分,分别建立不同的微信群,将每日垃圾分类的巡防情况在微信群里公开,并对垃圾分类工作不理想的区域予以指正,并及时在群内发布垃圾分类相关知识,让居民知晓社区垃圾分类的实时工作动态。

image.png

  下一步,硅谷社区将围绕数字经济赋能垃圾分类产生“智”变,构建全链条垃圾分类体系,打造垃圾分类“云”平台,针对乱投放、丢垃圾的行为进行实时抓拍,从而进行责任追溯,对精准分类、定点投放、车辆运输、人员配备、预约回收等内容做出实全程判断监控,使垃圾的分类和投放做到无接触、无污染。


相关稿件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