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区县新闻 > 富阳区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展现富春山居图风貌优势 富阳省级冠名样板区申报启动

  近日,杭州市富阳区启动了争创2022年首批省级冠名样板区申报工作,据悉,2022年,富阳区将通过深度挖掘特色,择优选取具有特色的2个城市风貌样板区及2个县域风貌样板区,展现富阳区全域富春山居图风貌优势。

4.png

  “2022年,富阳区重点关注富春山水画卷代表的样板区,结合创建成熟度将最能体现富阳特色的区块作为2022年争创首批省级冠名的样板区隆重推出。”富阳区风貌办负责人说,打造过程中,城市风貌样板区突出围绕亚运主题和隐逸文化打造的公望富春特色产业区,以及便民利民、宜居宜业的鹿山现代城市新区;县域风貌样板区以省级美丽城镇新登镇和场口镇两个城市副中心为核,打造古东安和孙权故里两个县域样板。

  其中,2个新时代富春山居图城市风貌样板区中的公望富春特色产业区,定位特色为“公望隐居地,文体休闲区”,将涉及东洲街道的升级改造,创建成集文化体验、运动养生、休闲度假、农业体验等功能于一体的旅居康养片区。

  鹿山现代服务城市新区,定位特色为“现代服务区,东吴山水城”,将涉及鹿山街道的升级改造,创建成提升总部商务功能,完善生活配套,提升居住品质,营造沿江鹿山现代服务区。

5.png

  另外,2个新时代富春山居图县域风貌样板区的孙权故里风貌样板区,以“孙权故事里,山乡田园情”为定位特色,改造升级涉及场口镇、龙门镇、环山乡3个乡镇,打造成拥有孙权故里、三国文化、中医骨科、东梓关古村落、龙门古镇、富春江渔文化五张金名片,是历史人文和工业智造深度交融的县域风貌示范区。

6.png

  古东安风貌样板区,以“千年古东安,药谷康养地”为定位特色,改造升级涉及千年古镇新登镇和碧水灵山的胥口镇2个乡镇,打造成集养老养生、休闲度假、文化体验、旅游集散等功能与一体的旅居康养片区。

  公望富春和孙权故里分别位于卷首和卷尾段,通过卷首、卷尾的精彩串联将富阳风采形象展现出来。


相关稿件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