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区县新闻 > 富阳区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闲置旧物再利用 富阳银湖街道举办“闲置物品交换节”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9月3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倪云霞 吴妙惠)垃圾是放错了地方的资源,旧物也一样。为增强居民旧物换置意识,提高旧物的利用率,9月2日,杭州市富阳区银湖街道祥云社会组织服务中心举办了一场“闲置物品交换节”活动。

75757575.jpg

  “以前,公共楼道存放着大量闲置物品,这次清理出来,置换成需要的物品,既了解了垃圾分类的知识又能让出消防通道,使我们的小区更加美丽整洁。” 据闲置物品管理员朱阿姨介绍,活动开展前,社区工作人员向居民讲解家中存放旧物的安全隐患问题,宣传了垃圾分类的好处,同时也得到了居民们的肯定和支持。

58758757857.jpg

  活动现场,居民们将自家闲置的废旧纸箱、废弃瓶子、废旧自行车等二手用品清理、清洗,到活动现场置换小朋友爱玩的洋娃娃、凳子等物品,也有热心居民将用不到的旧物进行公益捐赠。

72727272.jpg

  “活动的目的是引导居民自觉整理物品、垃圾分类,养成绿色、简约、环保、可持续的生活方式。”银湖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接下来,街道各社区将和居民一起继续做好楼道整治和闲置物品置换活动,共创环保节约型社会。    


相关稿件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