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区县新闻 > 富阳区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红粉绿 妆点“美丽银湖”山庄新面貌

1.jpg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1月26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叶辉 吴妙惠)随着春节假期临近,疫情防控工作到了关键时刻。近日,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银湖街道九龙社区按照杭州市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下发文件《2021年冬春季爱国卫生督查方案》要求,组织社区工作人员、妇女代表、党员志愿者、物业、共建单位等一同开展“美丽银湖”创建暨“迎亚运”环境面貌提升专项行动,迅速拉起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据了解,为全面配合疫情防控工作,九龙社区各山庄物业积极开展年前卫生大扫除工作,定期清扫公共区域卫生死角,做好生活垃圾分类和建筑垃圾堆放点清洁,生活垃圾日产日清,积极开展灭“四害”行动,并对物业小区“富春智联”的准入机制以及公共区域和重点公共部位的消杀工作实施不定期检查、抽查和通报,对排查出现的问题进行梳理,集中力量统一整治,不断完善服务、有序管理。截至目前,辖区已出动人员120余人次,对5个山庄物业开展抽查。 

  党建红 引领促示范

  活动中,身穿红色马甲的党员志愿者们干劲十足。有来自辖区内的老党员,也有来自大党委共建单位交通局的党员志愿者,他们分工合作、默契配合,在颐景山庄的房前屋后忙的不亦乐乎,不放过任何一个卫生死角,呈现出一片热火朝天的劳动新气象。

2.jpg

  巾帼粉 先行添光彩 

  谁说女子不如男,这不另一旁身穿粉色马甲的巾帼志愿者们也不甘示弱,在楼道口搬起大件杂物就往楼下走,她们的身影穿梭在每个楼道,她们发挥“婆婆嘴”的声音将疫情防控工作点及时带到,在楼道间形成了一道美丽的风景线。每每走过一个整洁的楼道口,都是她们曾经用巧手精心打理过的整治点位。

  志愿绿 助力齐参与 

  在整个活动中,挑起重担的则是志愿者大妈,她们冲锋在前,挑起重物就往垃圾车上丢,三三两两的功夫就把一处脏乱差的房前屋后清理的整洁有序,她们自带工具,对院落、楼道、楼顶、地下室等处的杂物、垃圾进行清除;清除乱贴乱画、清理花池、绿地内废纸、塑料袋等垃圾杂物,边清扫边消毒灭菌,确保清理全覆盖,无死角,无盲区。  

  此次爱国卫生运动,清理出房前屋后垃圾、楼道堆积物等共计6.8吨。本次活动旨在引导社区居民自觉养成良好卫生习惯,为群众在春节期间提供一个干干净净的居住环境;进一步加强山庄各项防疫措施,形成长效机制后有效避免细菌病毒滋生,为社区居民营造出健康卫生的生活环境,更好地巩固了人居环境整治成果,做到“干干净净迎新春”。

3.jpg

  下一步,银湖街道九龙社区将充分发挥好“党建引领”作用,持续号召辖区党员志愿者、巾帼妇女代表、社会组织人员加入到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加大对辖区环境整治的检查力度,充分发挥爱国卫生运动在疫情防控中的作用,倡导社区居民积极营造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持续开展山庄环境卫生整治工作,为“美丽银湖”新面貌添光增彩。    

相关稿件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