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区县新闻 > 富阳区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大源镇开展生活垃圾分类“百日攻坚”行动

  10月29日下午,富阳大源镇召开农村人居环境提升现场推进会暨生活垃圾分类“百日攻坚”动员会。

  截至目前,大源镇已获得全区“美丽庭院”比武六连胜。镇相关负责人点评9月份人居环境考核情况,通报了第三季度考核排名情况,并对亭山、稠溪、三岭等三个优胜村颁发流动红旗,为虹赤村颁发区镇两级美丽庭院比武奖金。会议就垃圾分类“百日攻坚”行动作具体部署,要求通过发动宣传、源头减量、分类收集、分类收运、分类处置五方面全覆盖,力争在百日内造氛围、提能力、创示范、增效果。

  大源镇组建了垃圾分类“四色”宣传监督队伍,“金色”巾帼主力军、“青色”青年行动队、“银色”银发监督团和“蓝色”蓝马甲宣传员分别负责垃圾分类不同层面的宣传督导工作。在大源村建立了垃圾分类积分兑换亭,设在大源村委大楼一楼,主要是将垃圾分类积分与实物奖励相对应,激励农户做好分类工作。

  镇党委书记李丰说,各行政村要建立自查整改、督查督办工作机制,确保工作落实到位。要强化责任意识,充分认识垃圾分类对于城乡卫生治理工作的重要性,将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落到实处,实现生活垃圾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处置的目标。要加强对收集员队伍的管理和考核,镇级将采取督查、约谈、通报等形式加强对各村工作的落实。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以不懈怠、不等待态度,坚决抓好人居环境,改变大源过往“脏乱差”的固有印象,为大美大源建设贡献力量。

相关稿件
· 富阳大源灵桥搬迁区块 村民签约率为91.83%
· 大源打好江南转型第一仗
· 大源镇全力推进杭黄铁路 站场综合体区块房屋搬迁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