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区县新闻 > 淳安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强化生态保护绿色发展职能
淳安设置专门机构统筹千岛湖综合保护

  昨日,淳安正式公布了县级机构改革方案。其中,新设立的千岛湖生态综合保护局、生态产业促进和服务局引发人们的关注。

  据了解,淳安此次机构改革调整,在与中央和省级机构职能大体保持一致的前提下,按照淳安“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的定位,以及强化生态保护、绿色发展职能的要求,设置专门机构统筹千岛湖综合保护工作,为加快“推动康美千岛湖高水平转化高质量发展”提供体制机制保障。

  新设立的千岛湖生态综合保护局,将原县水利水电局与相关部门生态综合保护职责进行了整合,以统筹千岛湖综合保护工作,实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全面提升千岛湖生态综合保护水平,也体现了淳安始终把千岛湖生态环境保护作为最大的政治担当,和坚定不移走“保护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决心。

  同样作为政府部门,生态产业促进和服务局,则是将原县经济信息化和科学技术局的职责与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的引进外国智力和外国专家管理职责进行整合,主要考虑淳安作为省重点生态功能区示范区,生态环保任务重、要求高,尤其是在“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的背景下,淳安经济的发展和转型升级要扬长避短,做好生态产业的文章,构建深绿产业结构,变美丽资源为美丽经济。

  此外,根据近年来千岛湖依托一流山水生态资源,打造精品赛事品牌,深度推动体育产业融合发展所取得的成果,此次机构调整中还设立了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以助力构建千岛湖大环保大旅游大生态产业格局,让千岛湖成为令人向往的诗和远方。

相关稿件
· 淳安28位村书记拉山货进省城 今天在运河广场开卖
· 统一用上“下姜村”商标 淳安28位村支书集体来杭摆摊
· 淳安民宿带动乡村旅游 湖景房成了"钱"景房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中国免签“朋友圈”再增欧洲6国 首批享受新政旅客已达杭州口岸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