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区县新闻 > 滨江区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硕博人才引进数列全市第一
高新区(滨江)人才引进释放“磁吸效应”

  高新区(滨江)人才引进释放“磁吸效应”——今年1-9月,高新区(滨江)引进各类人才26805人,同比增长21.85%,创历史新高。其中引进博士205人,同比增长35.76%;硕士6690人,同比增长30.26%;硕博人才引进数列全市第一。

  在近日举行的第七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互联网行业总决赛开幕式上,高新区(滨江)区委主要负责人接受记者提问时表示,人才主要靠企业来吸引,政府要做的是为企业营造好生态。

  眼下,北京、上海、天津、成都等各地对人才的需求都十分旺盛。杭州高新区(滨江)又是如何帮企业找到人才,找对人才的?

  该区人社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我们不但要当好‘店小二’,还要做‘良医’。”

  今年3月到5月间,一份份精心设计的“高新区人才服务需求调研问卷”,被陆续递到了海康威视、网易、大华、新华三等滨江333家企业HR的手上,同时,根据调研,分析2018年高校毕业生接收录用情况,并收集了368家企业对应届毕业生的人才需求信息。

  通过“望闻问切”,高新区(滨江)对全区人才需求有了准确“画像”——人才总需求量达到52674人,同比增长39.16%;企业对与产业匹配度高的技术类人才需求量大,高新区(滨江)对外省生源和高校依存度高等等。

  “要把人才‘请’进来,‘店小二’就得‘走’出去。”据该区人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以来高新区(滨江)人社局率先启动“相约在高新”2019届毕业生政府组团校招活动,覆盖全国11个城市、32所高校,其中省外双一流高校占比达90.47%,并首次赴清华、北大举办高层次人才招聘宣讲会,吸引400余名清北学子参加。通过省内省外、江南江北联动模式共举办“相约在高新”各类人才招聘会95场,同比增长11.76%,累计报名参加企业2918家。

  此外,为企业做“猎头”,根据企业开出的“专才需求单”,截至9月底,为网新恒天、大和热磁、恒生电子等16家企业定制举办“相约在高新”专场招聘会,接待定向邀约人才,入职意向率高达30.81%。

  根据调查显示,高新区(滨江)招聘需求超过500人次的企业就有7家,为了让人才少跑腿,“店小二”当起了“跑小二”。今年以来,高新区(滨江)主动上门为阿里巴巴、华为、大华等企业提供预约服务590家次;为海康、网易等14家企业上门受理生活补贴材料2097份。截至9月底,累计办理应届高学历毕业生生活补贴5285人(博士127人、硕士5158人),累计发放金额10697万元,发放总额高居全市首位。

  据了解,高新区(滨江)正在打造的智能化高新人才市场,将是一个“人才市场+自助服务+人才网站+微信”的立体化互联网+招聘服务平台,预计10月底启动运行。

相关稿件
· 滨江开出“劳动保障大学堂”共享平台 人人都能做讲师
· 滨江市民之家首创兜底窗口 解决“跑一次”疑难杂症
· 滨江市民之家转动智慧大脑 不用蹲点排队 能刷脸取号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