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教育考试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树兰院长郑树森领衔 浙江树人大学首开临床医学专业

  当一名医生是很多人的梦想。新设的医学专业无疑能吸引一批高分考生,不过,临床医学专业属于“严控”专业,并非高校想开设就能实现。

  浙江树人大学今年获批开设临床医学专业,是教育部今年批准的新增该专业的六所高校之一,另外五所分别是天津大学、华南理工大学、中国科技大学、南方科技大学、西北大学。

  浙江树人大学增设的临床医学专业,学制5年,今年面向全国招生,首批100人。该专业以临床胜任力为核心,实施基于器官系统的整合课程教学法,结合“一对一”“多对一”的临床实践,培养系统掌握基础医学和临床医学等基本理论、基本技能的医学人才。新设的临床医学专业由中国工程院院士、树兰医疗总院长郑树森院士领衔。

  “听到这个好消息我十分开心。”郑树森院士表示,他将全身心投入到临床医学专业的建设中去,亲力亲为,依靠树兰医院雄厚的人才力量,以及树人大学的有力支撑,努力培养一流临床医学人才,为国家医学领域输送新鲜血液。

  其实,这是浙江树人大学和浙江树兰医院的第二次“牵手”:2016年,双方联手成立树兰国际护理学院,已面向全国招生,目前在校生有238人。这个护理专业培养的是国际化护理人才,英语口语都有专门的训练,教学和课程计划也有一套严格体系,毕业后则优先到树兰医疗及托管的医院就业。

  在此基础上,树大树兰国际医学院也将应运而生。据说,将吸纳、整合学校和树兰医疗集团的高水平教学科研团队,着力打造新型化、国际化的医学院。

  “学校在这方面的投入是下了血本的。”校长徐绪卿介绍,学校将先投入2500万元加大医学教学设施建设;在师资建设方面,更是一口气与树兰医院的50位高端医护人才签约,这些人才的首要任务是教学。

  徐绪卿介绍,今后,学校将以临床医学专业建设为契机,辐射校内护理学、老年服务与管理、社会工作、公共事业管理等专业,构建整体性、系统性的康养专业群,准确把握医护专业教育规律与人才成长规律,搭建“医养护管”多学科交叉的大健康人才培养体系。

  (据杭州日报,原标题《浙江树人大学首开临床医学专业》。编辑 张梦月)

相关稿件
· 全球医学大咖齐聚杭州 他们聊的这件事与你息息相关
· 浙大医学院"巴德年班"有个奇怪规定:医学博士班本科不学医
· 享受省级医疗服务!杭州医学院附属临安人民医院挂牌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