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政经要闻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新闻联播》点赞杭州新景观!这次央媒集体夸了啥?

  26日晚的新闻联播点赞杭州绿道建设,人民日报、新华社、经济日报等多家中央级媒体也集体关注,杭州的绿道到底有多美?

  多家央媒点赞杭州绿道

  《人民日报》发文《逢树绕路,遇水搭桥,遍布城乡——杭州 绿道串起幸福时光》称赞:“三面云山一面城”的杭州,既有双双列入世界遗产名录的西湖和大运河,也有各区县市各具特色的绿水青山资源。建设绿道惠及民生,有实施的基础,更有群众的期盼。

  新华社、《光明日报》、《中国青年报》、《经济日报》等也都发文为杭州绿道点赞!

  杭州绿道有多美?

  城市绿道,也被称为百姓的“幸福道”。它既是城市慢行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承载了体育、休闲、文化等多元化功能。漫步杭州街头,你会发现各具特色的绿道如同城市的毛细血管,串联起公园、社区和小巷等公共空间,绿意流淌此间,美好触手可及。目前,已建成各类绿道3036公里,初步形成杭州特色绿道品牌。

  在2017年、2018年第一、二届“浙江最美绿道”评选中,杭州市有7条被评为“最美绿道”,在全省名列前茅,成为杭州特色绿道品牌。

  古都韵味:中东河河道绿道

  中东河这条绿道从南宋皇城遗址往北穿过河坊街、庆春路、凤起路等商圈,最后联通京杭大运河。这里有主题公园,还有8亭8廊,沿途还能追寻南宋遗风、了解市井民俗。

  健康夜跑:余杭塘河河道绿道

  余杭塘河的两侧绿道总长15.73公里,游步道宽度1.5米至4米,在整个绿道建设整治过程中,挖掘了多处杭州历史文化古迹,如三官堂抽水牛车,恢复拱墅半野半水、悠闲舒适的景致,展现古运河历史原貌。整个绿道的植物景观视觉上自然活泼,宛如一副优美的画卷。

  最美跑道:闻涛路沿江景观绿道

  说起滨江“最美跑道”大家一定不陌生,因为跑道两边栽种着早樱而被赐予“最美”称号。现在钱塘春色正浓,樱花悄然绽放,春光无限好,很多人几乎每天都要来这里散步、跑步。

  今年,滨江闻涛路的“最美跑道”将要升级。滨江准备把跑道自东信大道往南延伸至华家排灌站,总长4.4公里,整段工程预计在今年年底完工。到时候,完整版的“最美跑道”总长将到17.4公里,绿化也将覆盖区域内钱塘江江岸线,形成33万平方米的沿江景观带。

  城市客厅:富阳江滨大道

  富阳江滨大道绿道从鹿山大道到海事局,以景观为主、交通为辅,是集景观、生态、休闲于一体的复合型大道。

  漫步江滨南大道,居南北望,江北高楼林立,极具现代都市气息;北岸南眺,一派田园景观清新自然。随着江滨南大道的建成,从江滨南大道经富阳大桥走江滨西大道,往富春路、沿鹳山邻江一线,再到富春江第一大桥,形成一个完美环线,十里春江美景尽收眼底。

  一步一景:余杭区大径山绿道

  大径山绿道全长18公里,自余杭区径山镇吴山公园至鸬鸟镇山沟沟景区。整个线路共设置11个驿站,将千花里花海、山水见公园和旅游集散中心等12个项目节点串珠成链,骑行之间青山绿水、花海茶园颇具特色。

  同时,绿道沿线村庄414户住宅经过整治,形成粉墙黛瓦的江南民居风格,配以竹篱笆和砖木围墙与环境自然和谐。

  妙不可言:桐庐县分水镇九龙绿道

  桐庐县分水镇九龙绿道位于分水镇范蠡休闲养生村落景区以北,是贯穿范蠡休闲养生村落景区内新龙、天英、里湖、儒桥、大路五大行政村的重要风景线。

  整个九龙绿道,设计得精细巧妙,可谓处处是景。行走其间,人们一会儿在田野里,一会儿在山脚下,一会儿穿过村庄,一会儿在水上。可以看漫山遍野山花烂漫,又能观一江碧水盈盈碧波……九龙绿道,怎一个“妙”字可言!

  生态之路:建德市“三江两岸”绿道

  建德市“三江两岸”绿道东起乾潭镇,西至梅城严东关,全程沿胥溪与富春江江岸设计,森林覆盖率近90%,跨越富春江国家森林公园七里扬帆景区250平方公里的无人区,一路皆是原生态、纯天然的自然景观。建德人文和生态精华就浓缩在这一段蜿蜒盘旋的建德绿道里。

  (原标题《新闻联播点赞杭州新景观!多家央媒集体夸奖,他们都夸了啥?》编辑 张留)

相关稿件
· 人民日报刊文:春意浓!杭州用绿道串起幸福时光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