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政经要闻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杭州向14家市属国企通报检查发现的“四风”问题

  “三轮检查发现问题242个,其中办公用房方面问题13个,业务接待方面问题224个,其他问题5个……”近日,杭州市纪委监委向14家市属国企集中反馈了专项检查结果。

  前期,杭州市国资委党委和杭州市纪委监委组成5个专项工作小组,对66家杭州市属国企及其二级全资、控股企业,在业务接待和办公用房制度建设情况、市属国有企业业务接待和办公用房制度执行情况等方面开展了专项监督检查。

  “在快餐店消费近2万元?不合常理!”在检查某市属国企业务接待费用时,两张九千多元的快餐店发票引起了检查组的注意。原来,某国企2017年底在一家农庄召开了业务发展研讨会,住宿费、餐费等合计花费2万多元,因该农庄无法及时开出发票,为图方便企业就到两家快餐店虚开了三张发票用以报销。“通过这次专项检查,我们充分认识到行业虽有差异,但管党治党责任没有区别,作风建设不能有特殊。”该企业党委负责人说,已依照财务纪律严肃处理,并对相关人员作出处分。

  杭州市纪委监委负责人介绍,前期调研摸底发现,有的国企执行作风纪律方面存在宽、松、软的问题,为深入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和省委市委有关规定,市纪委监委首先督促市国资委和市属国企开展自查,再由市国资委对其监督管理的国企开展检查。“全面从严治党国企没有例外,同样要用纪律和规矩这把尺子去衡量,一寸不让。”

  目前,杭州市纪委监委已对2家不认真自查的国企发出纪律检查建议书,对14家国企主要负责人进行集中反馈,对较为严重的12个问题建立问题线索清单,实行销号管理,下一步还将依法依规对相关责任人作出严肃处理,督促相关单位完善机制,抓好问题整改落实。“国企搞经营、讲效益,但在管党治党、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上绝不能打折扣。”市纪委监委负责人说,国有企业党委要切实担负起管党治党责任,把加强新时代党的建设和构建现代公司治理体系同思考同部署,充分发挥党风廉政建设制度优势,在参与市场竞争的同时不断完善内控机制,加强清廉建设,守住依法依规生产经营、建设管理的底线。

  (原标题《全面从严治党 国企没有例外》,记者 郑莉娜 通讯员 李光 白冬冬,编辑 李如)

相关稿件
· 纠“四风”正作风 杭州召开市委常委(扩大)会议
· 杭州纪委年底亮成绩单:刹“四风”242人受处理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