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政经要闻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杭州市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召开专题会议

  昨日上午,市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召开“加快‘三化融合’,推动杭州经济创新发展”“打造15分钟生活圈,助推未来社区建设”“推进基础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大力发展老年教育,实现老有所学、老有所乐”四个专题会议。市领导潘家玮、姚峰、谢双成、缪承潮、王宏、陈国妹、翁卫军、汪小玫、叶鉴铭、陈永良、周智林、冯仁强分别参加专题会议听取意见建议。

  会上气氛热烈,委员们结合自身的调研与思考,围绕主题积极建言献策。针对“三化融合”,委员们从做强人工智能产业、推动“名校名院名所”建设、加快5G智能网联车等角度切入,热烈发言、务实建言。围绕“15分钟生活圈”议题,委员们分别从教育医疗资源配置、构建和谐邻里关系、优化交通线路等领域展开探讨。参加“推进基础教育优质均衡发展”会议的委员,就“择校热”、城乡发展不平衡、教育资源结构性短缺、提高教师待遇、人才引进等一系列问题畅所欲言,各抒己见。在“大力发展老年教育”的专题会议上,委员们提出了加强老年教育师资队伍建设、重视法律普及、发挥老年人之间传帮带作用等建议,让老人享受精彩的“银龄人生”。

  潘家玮参加“加快‘三化融合’,推动杭州经济创新发展”专题会议。在认真倾听大家的发言后,潘家玮说,委员们发言紧紧围绕主题,讲得很精彩、很实在,有情况、有分析、有思考、有建言,充分体现了市政协委员为杭州经济的高质量发展积极建言献策的责任担当。他指出,打造全国数字经济第一城,是市委、市政府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市政协要持续关注,作为政协履职的重点,为委员搭建履职平台,发动委员广泛调研建言,积极助力助推。要着力发挥市政协智库作用,展现政协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优势,深入研究加快数字经济发展的好办法、好建议,提出针对性强、实效性高的解决方案。要发挥政协协商式监督作用,继续围绕发展数字经济,深入开展先协商后监督、先监督后协商,推动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落实见效,为“加快‘三化融合’,推动杭州经济创新发展”贡献政协的智慧和力量。

相关稿件
· 杭州市领导会见市政协港澳委员和有关代表
· 杭州市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胜利闭幕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