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新政解读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今起杭州部分开放非浙A小车高峰限行 如何申请看这里

视觉中国供图 图文无关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7月29日讯 对于经常开外地车来杭州市区的人来说,这无疑是一个好消息。7月29日起,也就是从今天开始,杭州部分开放非浙A号牌小型客车工作日高峰时段在限行区内通行。

  每辆非浙A号牌的小型客车,在一个自然年度内允许通行的次数不超过12次(2019年为6次)。可以连续申请,但每个自然月不超过3次,且不可跨双休节假日,即遇申请日后一天为双休节假日的,不可跨越。比如,仅申请周五晚高峰的,有效期不可顺延至下一工作日并视为使用一次。

  非浙A号牌小型客车驾乘人员如需工作日高峰时段在杭州市“错峰限行”区域内通行的,最早可提前15日,通过“浙里办”APP、支付宝、杭州市公安局“警察叔叔”APP等平台的“非浙A急事通”模块,在线提出申请。杭州城市大脑交通系统将“在线审核”,即时生成 “电子通行凭证”。

  新政今天起实行。那么,申请“非浙A急事通”流程要怎么办?需要花多长时间?

  记者通过手机申请到了一张电子通行证,帮读者先过了一遍流程。

  根据规定,使用“非浙A急事通”,可以通过手机支付宝、浙里办APP、警察叔叔APP,找到“非浙A急事通”模块后,按照要求提出申请。

  记者在支付宝进行“非浙A急事通”申请。从实际体验来看,整个流程非常快速,一分钟左右就能搞定。

  需要注意的是,申请成功后不可撤销,无论是否实际使用均视为已使用。

  此外,有网友提出了几个问题,比如今后限行申请会不会进一步放宽吗?浙A号牌限行措施会不会取消?

  对此,交警部门回应称,此项措施旨在为方便市外群众来杭办事需要。近年来杭州交通有所改善,但是当前及今后几年,杭州市正处于“两网”施工期。从目前杭州市交通情况看,错峰限行措施仍然是交通拥堵治理的主要措施。随着杭州“两网”完成,公共交通快速发展的情况下,限行措施调整将会结合实际交通运行情况按照便民、惠民的原则,审慎研究。

  (原标题《今起杭州部分开放非浙A小车高峰限行》,记者 吴崇远 华炜 王璐 制图,编辑 李如)

相关稿件
· 早晚高峰入杭遇限?“非浙A急事通”一年能用12次
· 别忘了!下周起“非浙A”高峰段入杭可申请“松绑”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