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新政解读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在养老机构内设医疗机构可获补助
《杭州市市级养老服务资金补助实施办法(试行)》2月19日实施

  昨天,记者从杭州市民政局了解到,《杭州市市级养老服务资金补助实施办法(试行)》(以下简称《办法》),将于2019年2月19日开始实施。

  《办法》明确了居家养老补助、养老机构补助和养老服务人才补助共三大类14小项。其中,居家养老服务是市级财政补助重点,它分为养老服务补贴补助、居家养老服务照料中心建设运营补助等在内的常规项目补助和当年重点工作项目补助。

  值得一提的是,为进一步加大对社会力量兴办养老服务机构的支持力度,《办法》重点对养老机构和养老服务人才补助进行调整和新增。

  比如,新增护理型养老床位建设补助。社会办非营利性养老机构按照地区和房屋性质给予5000-12000元不等的一次性建设补助。对于养老机构开设护理型养老床位的,在原有建设补助基础上增加1000-4000元不等的一次性补助,营利性养老机构按非营利性补助标准的80%补助。

  同时新增医养结合补助。养老机构内设医疗机构的,将根据不同医疗机构类型,分别给予一次性补助,其中设置护理站、医务室/保健室、卫生所的给予10万元的一次性奖补,设置门诊部的给予15万元的一次性奖补。

  并且新增等级评定奖励,对评定星级的养老机构,将按星级标准给予1-5万元不等的一次性补助。

  而在养老服务人才激励保障机制上,养老服务人才入职奖补由“要求学历和专业对等”调整为“符合专业大类类别”,老年服务与管理、家政服务与管理等专业大类毕业的全日制毕业生入职主城区范围内养老机构,签订正式劳动合同且连续工作满一定年限的,按院校类别给予21000-40000元不等的一次性入职奖补。

相关稿件
· 杭州两会热议养老:老龄化社会 我们如何优雅老去
· 设备更新、养老保障…下城人大议案聚焦老城区治理
· 国家级!杭州被确立为全国“智慧健康养老示范基地”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