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社会民生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杭州钱塘白杨街道:党建引领齐聚力 活力运动迎亚运

  浙江在线7月7日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体制进一步发展,近日,杭州钱塘区白杨街道垃圾分类专班在美达社区邀请辖区党员群众参与“党建引领齐聚力,活力运动迎亚运”趣味运动会,通过形式多样比赛项目,倡导绿色文明的生活方式,有效助力做好垃圾分类这件“关键小事”。

  为让居民体验到更浓厚的垃圾分类迎亚运氛围,运动会在充满激情与活力的开场舞《从现在到未来》中拉开帷幕。活动共设置“螃蟹背西瓜”、“亲子跳绳”、“吹乒乓球”、“扔沙包”、“保龄球”和“灌篮高手”6个趣味赛事,有类型多样的个人项目,也有团队配合项目。

  活动开始,领取到通关卡的居民迅速行动起来,在社区工作人员的引导下争先恐后地投入比赛项目中。每个站点都围满了前来挑战的人,星级达人和志愿者借机对正在排队的大朋友们、小朋友们进行垃圾分类科普宣传,号召辖区居民垃圾分类从“要我做”到“我要做”,为“美丽亚运、绿色亚运”贡献钱塘力量。

  在“螃蟹背西瓜”项目中,要求家长和孩子同时站于起跑线背对背夹住贴有生活垃圾的球运到“四色”垃圾分类桶终点,整个过程既要控制手中的球不滚落在地,又要彼此配合统一步调并准确识别“球”的分类并精准投放。

  在“保龄球”项目中,工作人员将10个瓶子摆放成正三角形,每个瓶身上都贴有垃圾分类标语,工作人员讲解到:参赛者手持球站在黄线外,把球贴向地面滚出,每击倒1个瓶子计1分,以此类推,并且最后还需要参赛者大声朗读击倒的瓶子上的标语,由此强化居民垃圾分类意识……

  在最受欢迎的“扔沙包”比赛项目中,要求参赛者根据工作人员说出的垃圾名称回答此垃圾属于哪类垃圾,并将沙包投掷到相应的“四色”垃圾框中,投中1个且分类成功的计1分,以此类推,最高得5分。

  参与活动的王女士说:“这次活动将垃圾分类知识科普‘玩’出了新花样,寓教于乐,让孩子们更容易接受,在游戏间掌握分类小知识,回家后我也要带孩子去真正落实分类,巩固所乐所学。”

  最后,参赛人员将积分卡交给工作人员计分,根据积分结果依次评选出一等奖3组、二等奖5组、三等奖8组。活动负责人郭迪庆表示:“这些趣味性比赛项目既可以帮助大家学习垃圾分类知识,又鼓励居民们走出家门参与运动,以‘运动+垃分’的方式营造绿色亚运氛围,效果非常棒!”

相关稿件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