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社会民生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杭州临安:凝心聚力迎七一 垃圾分类我践行

  浙江在线6月30日讯(通讯员 蔡旭阳 邵金蔚)为号召党员当先锋、做表率,用“红色”力量促“绿色”发展,动员全民积极参与垃圾分类。在七一建党节到来之际,杭州市临安区昌化镇分类办联合镇团委、城管中队、“天目暖阳”银发志愿者等20余人开展“凝心聚力迎七一 垃圾分类我践行”党员志愿主题活动。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在庄严的党旗下,党员们重温入党誓词,重忆入党初心,纷纷表示将发挥党员示范带头作用,号召群众积极参与到垃圾分类中来。
  活动中,志愿者们化身垃圾分类宣传员,分成三组,沿着唐昌街、步行街、文昌路等集镇主干道,对商铺店主、摊贩菜农、过路行人等派发垃圾分类宣传册,组织分类小游戏。同时向群众科普垃圾分类知识和重要性,耐心地为群众解答疑惑,鼓励他们积极参与到垃圾分类行动中来,树立垃圾分类主人翁意识,自觉在工作和生活中养成垃圾分类投放的良好习惯,用自己的模范行为带动身边的人,形成人人参与、人人有责的良好氛围。
  “做好垃圾分类是现代文明的标志,也是我们要逐渐养成的生活习惯,这需要群众多学习、多参与、多动员,号召家庭共同践行分类文明新时尚。今后我也将继续开展分类宣讲,动员群众多多参与,共同进步。”杭州市级一星级达人,同时也是拥有33年老党龄的杨乐平说道。
  此次活动累计发放分类宣传册和小奖品共240余份,营造了良好的宣传氛围,受到了不少群众的好评。
  随着“美丽杭州”创建暨“迎亚运”城市环境大整治、城市面貌大提升行动的不断攻坚推进,下一步,昌化镇还将继续做好广泛的分类宣传活动,倡导群众践行绿色低碳、健康环保的分类生活理念,不断提升城镇环境水平,为助力全面推进风情唐昌新时代富春山居图县域风貌样板区、现代化美丽城镇建设助力添彩。



相关稿件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