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社会民生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杭州西溪街道:打造“品质”示范小区,全力提升社区环境

  浙江在线6月29日讯 为改造社区人居环境,营造垃圾分类良好氛围,推进垃圾分类质效提升,西湖区西溪街道结合党的十八大的政策,以完善制度化、规范化及健康有序开展为出发点,全力打造高品质示范小区。为进一步提升居民分类意识,街道联合西湖环境集团举办以“美好家园”为主题的垃圾分类宣传活动。

  本次活动紧紧围绕培训专管人员及加强宣传力度两个方面展开。首先,志愿者在小区的24小时投放点向专管人员发放《杭州市生活垃圾分类操作指南》,根据《浙江省生活垃圾管理条例》和《杭州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进行大致讲解,明确垃圾分为四类:可回收物、易腐垃圾、有害垃圾、其他垃圾,街道希望从专管人员入手,引导大家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

  活动现场,居民们积极参与,参与抽球互动游戏模拟分类,工作人员现场为居民答疑解惑。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让居民们在活动中提高了对垃圾分类参与热情,还提高了对垃圾分类的知晓率。下一步,西溪街道将以打造垃圾分类示范小区为发力点,加强对垃圾分类知识的宣传,着力提升居民幸福感、获得感、满意度。

相关稿件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