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社会民生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杭州庆丰社区:加强商户分类培训,切实提升分类实效

  浙江在线6月28日(通讯员 吴丹)为切实推进社区垃圾分类工作,强化辖区各商户源头分类意识,提高商户垃圾分类知晓率、参与率、准确率,助力“美丽西湖”创建暨“迎亚运”城市环境大整治、城市面貌大提升长效管理工作,近日,杭州市西湖区灵隐街道庆丰社区组织辖区沿街商户召开垃圾分类推进培训会。
  培训会上,老师从垃圾分类的意义、原则、方法以及如何有效实施商铺垃圾分类四个方面,详细地向商户们讲解了分类知识。同时,分发了《浙江省生活垃圾管理条例》宣传手册等,深入浅出地分析了目前沿街商铺分类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要求他们加强对内部人员的管理和指导。现场还有互动问答环节,工作人员对商户提出的分类问题进行详细解答和宣传引导;在最后进行的模拟垃圾分类投放活动中,寓教于乐,商户们学以致用,大家踊跃参加,在游戏过程中掌握分类技巧。
  此次培训,内容丰富,知识性强,通俗易懂,让“绿色、低碳、环保”的理念更深入人心,商户们受益匪浅。商户郭先生表示:“垃圾分类并不难,贵在把这种举手之劳变成习惯,今后要用心把分类工作真正做好、做实。”下一步,庆丰社区将持续对沿街商户开展各种分类宣传培训活动和专项巡查,更全面、高效地推进社区垃圾分类工作,喜迎亚运。

相关稿件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