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社会民生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杭州西湖灵隐街道:学习回信精神 践行垃圾分类

  浙江在线6月20日讯(通讯员 阮锦浩)为进一步推进区域内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向“无废城市”建设迈进,助力绿色亚运,营造人人参与、人人享有的浓厚氛围,西湖区灵隐街道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5月21日给上海市虹口区嘉兴路街道垃圾分类志愿者回信精神,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垃圾分类工作的系列重要论述,积极开展“学习回信精神·践行垃圾分类”系列宣传活动。
  组织学习回信精神
  6月15日,灵隐街道组织社区、基层党员、志愿者、督导员、物业公司、居民群众等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上海市虹口区嘉兴路街道垃圾分类志愿者的回信,街道结合实际情况,就垃圾分类工作的重要性、必要性、实效性开展了专题学习交流。
  用心用情入户宣传
  灵隐街道号召广大干部、群众积极参与到垃圾分类公益行动中来,争做垃圾分类的先行者、践行者、推广者,扎实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社会文明程度,针对商户进行了垃圾分类的宣传与回信内容的学习,积极鼓励引导辖区商户主动参与垃圾分类。
  开展趣味答题活动
  灵隐街道积极开展垃圾分类趣味答题活动,通过现场互动、发放宣传品等方式,提高居民对垃圾分类的知晓度、参与度;志愿者通过讲解答疑、有奖问答等多样的形式,鼓励社区居民积极参与垃圾分类,做到“主动分、习惯分、准确分”,为居民树立了“可回收利用”等绿色环保观念,成为绿色清新的宣传者、践行者,带动了更多家庭参与爱护家园、维护环境的行动中来。
  下一步,灵隐街道将以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为指引,继续深入推进垃圾分类工作,持续开展垃圾分类宣传等活动,发挥群众的“主人翁”精神,鼓励社区、物业公司、商户、居民等多元主体共同参与,用寓教于乐的方式引导广大群众参与垃圾分类,共同推动垃圾分类成为低碳生活新时尚。

相关稿件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