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社会民生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杭州钱塘前进街道:垃圾分类进工地,专项检查促提升

  浙江在线6月19日讯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浙江省生活垃圾管理条例》,做好辖区生活垃圾分类治理、执法和宣传工作。近期,杭州钱塘前进综合行政执法局联合前进街道垃圾分类办开展“建筑工地场景综合查一次”。

  执法队员实地检查过程中,着重检查建筑工地生活区域以及办公区域垃圾收集容器是否配备齐全,生活垃圾是否按规定投放至相应收集容器。执法队员发现多数建筑工地生活垃圾收集容器配备齐全,但仍有少部分办公区域、生活区域垃圾桶破损,且未设置细分表等问题。

  对此,执法队员找到施工单位负责人,对其开展宣传教育,并根据《浙江省生活垃圾管理条例》进行处罚,开出处罚决定书,以此来督促辖区内所有企业、在建工地、单位、各村社认真履行垃圾分类义务,自觉落实垃圾分类工作。

  下一步,前进街道街道将坚持精准指导,持续优化执法流程,进一步完善执法制度体系,规范执法行为;坚持问题导向,持续加强执法力度;坚持执法普法,持续加强警示曝光,进一步加强宣传和遵法普法教育,贯彻落实“美丽杭州”创建暨“‘迎亚运’城市环境大整治、城市面貌大提升”长效管理精神,做到垃圾分类减量化、资源化、规范化。

相关稿件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