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社会民生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杭州临安龙岗镇:参与垃圾分类 共享美丽城镇

  浙江在线6月19日讯(通讯员 潘喆 邵金蔚)垃圾分类作为深耕美丽城镇“环境美”的重要举措和抓手,正在为高质量推进美丽城镇建设“助力添彩”。今年以来,杭州临安区龙岗镇以垃圾分类行动为抓手,逐渐形成了党建统领、数字赋能、全民参与的深化垃圾分类良好格局,将美丽城镇的底色愈擦愈亮。

  常态化宣传分类知识。龙岗镇组织青年志愿者入村入社入小区,现场进行垃圾分类知识宣传,解读《浙江省生活垃圾管理条例》,科普生活垃圾各种分类方法,倡导低碳环保新生活,让大家深刻理解垃圾分类要领,使得垃圾分类在日常生活中具有可操作性。

  多样化开展分类游戏。通过赠送小礼品的方式,吸引群众积极参与垃圾分类小游戏,利用游戏型小垃圾桶、垃圾分类大转盘、垃圾分类跳跳棋等垃圾吸引孩子和家长们的兴趣,了解大家对于垃圾分类的知晓和熟练程度,对于分类错误的进行“一对一”指导,旨在让大家在实际生活中也能更加轻松和高效地进行垃圾分类,居民群众踊跃参与,现场气氛热烈有序。

  特色化表演分类节目。通过编排垃圾分类情景剧、环保时装秀、垃圾分一分快板等特色化节目,在龙岗镇各村社区巡回演出,将垃圾分类环保意识通过表演宣传的方式更深入人心,倡导身边村民做一个垃圾分类的实践者、宣传者、监督者,让垃圾分类成为龙岗人的新时尚。

  接下来,龙岗镇将继续组织开展生活垃圾分类系列宣传,进一步强化群众垃圾分类意识,让人人成为垃圾分类的倡导者和行动者。

相关稿件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